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四川板块:昂起不屈头颅

  在灾难面前,灾区上市公司有的忙着抢险、有的开展赈灾,有的则在积极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做各种准备。“大灾面前,各公司稳住了阵脚,一方面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另一方面迅速做好股票复牌工作,这对稳定市场也具有重要意义”,监管部门这样总结。

  灾难没有摧垮意志,反而激发斗志。在灾难面前,有的忙着抢险、有的开展赈灾,还有的则在积极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做各种准备。

  大灾猝不及防,但一切有条不紊。灾情牵动股市神经,地震发生后,各公司在通讯不畅的情况下,仍迅速上报灾情,到目前,除岷江水电外,所有因地震被停牌的四川公司均复牌。

  “大灾面前,各公司稳住了阵脚,一方面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另一方面迅速做好股票复牌工作,这对稳定市场也具有重要意义”,监管部门这样总结。

  “昂起不屈的头颅”,正是地震中四川上市公司的最好写照。

  “一切都猝不及防,谁也没经历过,待稍稍稳定后,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尽快疏散顾客,商场客流量多大啊,万一发生踩踏事故可不得了”。对于地震发生时的场景,成商集团(24.51,0.06,0.25%,吧)董秘韩玉仍然感到惊心动魄。

  接下来连续三天,韩玉和公司其他高管一直24小时守在人民商场。地震当天下午,公司组织了大量的食品、饮用水、面包等生活必需品送往灾区,成为向重灾区捐献物质的第一家企业。“公司有这个便利条件,理当承担责任”。

  和成商集团一样,几乎所有灾区上市公司在渡过短暂的恐慌之后,都勇敢地开展了自救和救援行动。

  “青壮年员工跟我去北川救人!”12日晚,暴雨如注,四川长虹(6.06,-0.06,-0.98%,吧)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通过高音喇叭召集了近600名员工,冒着强烈余震的危险,连夜驰援北川参加救人;四川路桥(9.52,-0.78,-7.57%,吧)在短时间内组织突击队,调集1000人、200台套工程设备,分兵汶川、绵竹、北川抢通灾区道路;新希望(12.90,-0.10,-0.77%,吧)组织救灾物资连夜向都江堰进发……

  第一时间救灾的故事还有很多。

  61家四川上市公司中,受灾最重的当属东方电气(31.70,-1.00,-3.06%,吧)、宏达股份(26.41,-1.05,-3.82%,吧)和岷江水电。所有的目光也追向这里。

  “十里东汽皆掩泣”,有记者这样描述遭受重创后的东方电气。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绵延十里的东汽到处是残垣断壁。公司所属的东方汽轮机公司遇难职工及其家属达数百人。

  地震中,东汽最核心的资产所在地??东汽叶片厂垮塌。据初步统计,东汽有几十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骨干不幸遇难或失踪。不过,东方电气并未倒下。作为国资委定性的“损失最惨重的央企”,5月19日,东方汽轮机与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12.4亿元共134台风电合同,这是震后第一单。东方电气用这不同寻常的大单提振仍在废墟上战斗的职工们的士气,同时也向外界庄严宣告:东汽仍屹立不倒。

  距东汽几十公里的什邡市蓥华镇,宏达股份租赁的什化股份厂区放眼望去没有完整的建筑。除什化股份外,宏达股份受地震影响的经营资产还包括什邡本部、绵竹川润化工和安县宏达化工。

  “尽快恢复生产”,站在垮塌的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刘沧龙斩钉截铁。目前,控股子公司宏达有色金属已于21日恢复生产。公司本部和其他地处地震重灾区的各控股子公司,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后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地震中,岷江水电在汶川岷江水域的5座水电站均遭严重破坏,公司现有18条110千伏输电线路、9条35千伏输电线路也严重受损。“一半以上变电站设备及全部输电线路严重受损,这对公司意味着什么?”公司方面深感忧虑,“灾后重建对岷江水电而言恐怕是真正意义上的重建”。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