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二次探底是否已经成功?

机构:北京首放
二次探底是否已经成功?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当回补缺口成为市场共识的时候,观望等待的情绪就再度蔓延和扩散,今天沪指再度下探,但跌幅不大,最终收盘沪指以一根阳线收盘,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今天盘中多方进行了抵抗,但主动权仍在空方手中,成交量的萎缩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短期内市场方向并不明显,沪市金额只有561.6亿元,成为中期以来的地量水平,总体来看,虽然今天指数尾市收红,但仍具有向下回补缺口的动能,短暂的反弹并不能改变短期的疲弱走势,因此,操作中投资者仍必须保持稳健保守的策略,以规避风险作为第一要务。

焦点一:持续阴跌是否成为最大特点?

在五月6日,沪指见到3786点之后,市场就进入了一轮多空激烈争夺的过程,虽然不时出现阳线,但重心不断下移,表明空方已经占据了主动权,而且短期均线形成死叉,5日均线压力明显,同时,中期反弹的关键均线60日均线,在上周跌破,多方最顽强的支撑?两年线在昨天也已经再度跌破,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弱势格局,而且是一种非常疲弱的状态。而从未来的走势进行分析和判断,经过前期的快速放量之后,做多的冲动能量已经释放,多方后续动力不足,而空方凭借多重的压力,再度形成对市场的主动权,不过,本次空方占据市场主动权之后,并没有采取狂轰乱炸的方式,而是采取了缓慢的持续的策略,不断蚕食反弹的成果,而今天的最低点距离前期的缺口只有1%的空间,因此,从这种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市场将进入一轮中期的阴跌过程,很难出现快速的大幅的下跌,中阴中阳,小阴小阳不断出现,但重心将不断向下。

焦点二:资金匮乏环境何时能够改变?

从2007年的下半年开始,国家将紧缩的财政政策作为饿哦08年的主要手段,主要目的就是控制通货膨胀的压力,控制资金流动性泛滥,在这个阶段,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如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通过央行票据控制流动,还有最直接的加息等等,可以认为,这些措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出现积累的效应,必将影响市场资金的状况。而今年不断出现的成交量的萎缩,不断创出调整的低水平量能,就说明了这一点。而且,如果我们从基金的发行来看,也可以发现目前市场的资金是不能够支持行情的发展和延续的。自年初以来,新基金发行几乎每况愈下,如近期作为一只新发的基金,天治创新先锋首发仅募集2.48亿元,创下基金业11年以来新基金首发最差纪录,这充分说明了外部资金规模的降低,而近期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走弱,也间接的证明了基金为了应付赎回的压力,仍在继续降低仓位,决定了市场不会在短期内走好。

焦点三:群体性的机会才能推动市??/p>

在农业、化工、煤炭、水泥、医药、纺织等主题性投资或者是基金抱团取暖的机会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市场可以进行运作的机会越来越少,尤其是上周末由于电信重组引发的3G板块的启动,无论是在持续性,还是在上涨的空间,都不能与前期的农业、医药、水泥等板块进行相比,很多3G板块个股都经过短短的上攻之后,都出现了快速的下跌,并没有给市场带来赚钱效应,从而打击了短线的追涨信心。这也证明了市场的弱势,那么我们认为,投资者可继续跟踪和观察市场,只有群体性的板块持续的上扬,才能有效的带动市场的信心,推动市场的走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