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房地产中介前景暗淡 天通苑两成公司倒闭

  建委等相关部门出台“未满五年经适房不能上市交易”已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近日走访了天通苑地区的30多家中介门店发现,两成已经倒闭,而剩余的门店中八成连续两个月亏损。

  天通苑是北京最大的经适房集中地,其中四成未满五年,靠交易经适房赚取佣金的中介公司受新政影响而纷纷倒闭。


  两成倒闭剩余门店大多亏损

  近日来,记者走访了天通东苑,西苑,北苑的鼎盛地产、中天置业、鑫尊地产等30多家门店,其中友佳地产、鑫大福地产、置换家园等7家已经关门大吉。而剩下的20多家中八成门店表示,新政对业务的影响实在太大,这两个月连续亏损。

  “如果不是交了一年的房租,谁也不会在这里死扛!”天通东苑新干线房产中介业务员小李向记者表示,“未满五年经适房原来还能由房主自由转让给有购房资格的人,但是现在政策变了,房主们也都不卖了,客户也不能再买,整个天通苑近400家中介公司都不会好过。”

  小李还告诉记者,他们店的位置是整个天通东苑最好的,平时客流量非常大,去年上半年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有50多万的业绩。

  可是自年初,经适房上市交易从严的政策出台之后,他们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最近三个月都没有收入,但是依然要支撑每月上万元的房租以及人员开支等费用,亏损十分严重。

  业务员流失大半

  天通北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生意十分惨淡,近一个月内,自己店里的20多个业务员纷纷辞职,现在只剩下8个。

  记者了解到,中介公司业务员每月的底薪普遍在千元左右,提成多少取决于自己的业绩。

  面对冷清的市场,业务员每月只能拿底薪,而自己的房租、饭费、交通费、电话费用都是不小的开支,底薪远远不足以支撑。所以,更多的业务员选择离开,要么改行,要么转战二手房交易旺盛的区域。

  中介前景不容乐观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很多未满五年的房主都用“以租代售”的方式等待自己的房子满了五年再上市交易。

  但是,整个经适房交易政策从严的大环境表示了政策对经适房“专房专用”的决心。并且对于4月8日后取得房产证的房子即使满了五年上市交易也要征收总房款70%的土地收益金,对于欲靠经适房牟取暴利的房主们来说如当头棒喝。

  而目前九成的银行都不再给二手经适房批贷,也给购买者泼了一盆凉水。买卖双方交易意愿双双下降,对天通苑地区二手经适房交易来说影响非常大。

  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分析,中介公司对二手房交易市场非常敏感,市场的活跃程度决定中介公司的多少。而天通苑中介公司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当地的中介公司会越来越少。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