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救灾与黄河防汛齐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5月26日,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黄委抗震救灾抢险工作,研究确定当前一个时期抗震救灾与黄河防汛的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黄委5支机动抢险队、3个水库应急除险专家组、1个水质监测队,共计510人,携带大型设备160余台(套)奔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担负着受灾地区病险水库抢险、水质监测、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等抗震救灾抢险与防止次生灾害的抢险任务。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黄委主任李国英主持会议并指出,在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黄委抗震救灾抢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展开。目前,抗震救灾抢险各项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前方人员应服从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

  一是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应及时将前线各抢险队驻地分布、人员、设备、联系方式电报传送至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同时也应将前方领导小组的联系方式通知到各抢险队,便于工作部署和联络。

  二是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明确指示各个机动抢险队要科学抢险、现场设置抢险除险方案编制组,每次抢险前,先编制抢险方案,再实施抢险措施。

  三是慎重选择安营扎寨的地点,避开滑坡体、避开堰塞湖溃口泄流方向。

  四是各机动抢险队要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取得联系;并按要求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五是抢险设备与备品物资的调配工作应统一上报,由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统一部署。

  六是做好后勤保障。指挥部办公室要主动征询前方工作人员对生活急需品的需求意见,以便及时满足要求。

  七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提前部署人员换防工作。

  八是黄河即将进入主汛期,目前,抗震救灾与黄河防汛工作应两手抓,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黄河防汛工作不可丝毫松懈。

  九是各项与抗震救灾有关的工作及其相关活动都要在黄委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进行,指挥部办公室要按此要求通知委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