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中线反弹仍预期 市场长线变数大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近期宽幅振荡走势,沪市开于3355点,深市开于11863点,在连续上下调整后,沪市收于3375点,上涨10点,深市收于11998点,上涨108点。从板块上看,有色金属、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的涨幅居前,显示大权重股在连续调整后有起稳反弹的迹象,而信息设备、家电、农林牧渔板块大幅回调以释放前期上涨的压力。
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继续回补4月24日缺口的需求,短线二次探底的格局难以改变,但是我们也不认为A股市场会再现前期非理

  性下跌的行情。

  我们注意到市场近期弥漫着对于中国经济、中国股市长期比较悲观的看法,这些看法逐渐为市场的投资者所接受和认同,这也是A股市场难以大规模反弹的核心原因之一。持这种观点的投资者的依据一般为:一、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由于次贷危机已经进入衰退,必然造成需求下降,势必影响中国出口的增长;二、中国经济面临高通胀,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加上宏观调控,中国经济2008年总体将非常困难;三、中国企业受周期性影响利润增速出现下滑,导致高估值的基础松动;四、能源价格高企也必然促使需求下降,导致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对于以上的观点,我们认为有一定的依据,但是如果就此认为A股市场就会进入较长期的熊市我们觉得也缺乏说服力:第一,以目前的数据和情况预测一年或两年的经济走势缺乏准确性,过往的实际证明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经济发展中,简单方向性的预测的失误率非常高;第二,中国经济目前的困难是基于现有的宏观经济条件下,如果政策有变化比如人民币一次性升值,未来的增长走势还难以确定;第三,内需强劲将对出口产生替代效应,从2007年以来,国内的消费升级非常明显,需求增长强劲,增长速度不断加快,已经对出口产生一定的替代效果。我们认为内需虽然不会导致所有企业的反弹但是整体上的拉动将是明显的。第四,现在的高油价一定程度上来源于美元的贬值和市场的投机,并不是供求关系上的突然变化,这种过高的价格是否有持续性值得怀疑。总结上述观点,虽然我们认为08、09年经济总体形势并不乐观,但是可变因素很多且有可能出现方向性的改变,A股市场长线看空的基础并不牢固。

  对于近期大盘振荡的走势,我们认为地震灾害在客观上会造成大盘有下跌的要求,而连续反弹的行情积聚的获利盘也需要释放,大盘短线的振荡是合理和正常的,我们对于近期大盘的走势的分析是基于以下一些重要的判断:第一、近期外围国际经济环境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努力稳定市场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高。美国经济走向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出口的增长。第二、国内经济形势有好转迹象。数据来看,CPI总体水平下降的趋势已经显现。同时国内消费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国内居民收入的提升直接造成了零售消费的快速增长和升级,特别是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不断扩大。第三、市场的走势已经趋于稳定,市场正在宽幅振荡中构筑中期的底部和基础。中短线来看目前的估值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而在5月解禁小高潮结束后将有近3个月的解禁低谷,我们认为市场具备调整后反弹的条件和空间。第四、四川汶川地震虽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我们认为对于中国经济的总体影响不大,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也非常有限。

  基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总体上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仍然要保持谨慎的投资态度,不盲目的追涨杀跌,个股选择长线上依然要选择业绩稳定、增长明确的公司,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中短线还有以下一些思路可以考虑:

  首先,短线选择主题比选择个股更加重要。从近期大盘和板块的走势来看,主题投资活跃、板块轮动迅速,而主题投资的收益远远超过市场的普通收益水平,比如近期热点的3G、奥运、灾后重建等主题明显跑赢大盘指数,而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煤炭等板块也表现抢眼。我们认为以上这些板块在适度回调之后有再次上行的能力,投资者可短线逢低介入后波段操作。

  其次,积极关注超跌板块,比如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这些板块前期跌幅大,并且现在估值较低,向下的空间有限,具有一定的防守反击的能力。特别是一些银行和保险个股,估值均明显低于A股平均水平,短线有超跌反弹的要求。

  最后,适度关注一些受政策或上下游挤压的行业,比如:电力行业、交运设备行业,这些行业收到上游行业价格上涨的压力,而又不能向下游转化,利润被两端挤压,但是这些行业中有不少业绩长期稳定,发展空间良好的公司,如果CPI特别是PPI有明显回落或他们产品价格可以上涨的话,股价将有较大的反弹的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