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心,他们在哀悼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同时,继续为灾区同胞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华侨华人踊跃捐款并购买帐篷等救灾物资。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和当地华侨华人经多方努力,在近3天时间内共筹集到4000顶帐篷和4800个充气床垫。这批价值95万新元(1美元约合1.368新元)的赈灾物资将于本周陆续运抵四川地震灾区。

  大奥克兰市区议会议员黄伟雄告诉记者,在筹集帐篷过程中,新西兰最大的五金建材集团Mitre 10 Mega和最大的零售商Warehouse给予积极支持,一些员工中断休假赶来筹集货源。新西兰航空公司表示将免费把这70多吨重的赈灾物资运抵中国。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建州告诉记者,在此之前,由新西兰3M公司捐赠的价值50万新元的医疗器械已由新西兰航空公司陆续运抵中国。截至5月26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已收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各界友好人士的捐款180万新元。

  巴拿马中华总会联合全侨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善举仍在继续。中华总会会长黄伟文说,面对这次惨烈的地震灾害灾,在巴拿马的侨胞前所未有地凝聚在一起,心系祖(籍)国和灾区,几乎所有侨胞都积极踊跃地捐款,在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里就筹得25万美元。由于众多侨胞捐款踊跃,中华总会决定将捐款期限延长,从1周延长为3周。

  旅居葡萄牙的广大侨胞近几天继续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统计,截至25日,在葡萄牙的华侨华人已捐款220多万元人民币。

  柬埔寨开办时间最长的华文报纸《华商日报》27日将其募集的捐款近6.2万美元送交中国驻柬大使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华商日报》社首次以报社名义成立“华商读者献爱心”工作小组,接受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

  此外,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当天还接受了柬埔寨华人参议员徐光秀的两万美元捐款。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赈灾款近125万美元。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