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投资机会越加凸显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日前新基金的发行也遭遇“寒流”,新发基金规模缩水严重,多只基金首募规模不超过10亿。对此,正在发行中的东方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销售低迷主要受投资者心态和股市下跌影响,但从过往情况看,越是基金销售困难,市场的投资机会越加凸显。

  “新基金的发行,不求短期内规模的扩张,而是要以稳定的回报来寻求投资者得认可,从而实现基金规模稳健、持续的增长。”于鑫认为,受到4月CPI数据,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突发灾情救援、经济增长减速预期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整理格局。A股中长期发展的趋势,则更多的受市场真实价值和投资者心理波动两大因素的影响。据此,新基金的建仓将以A股市场中长期发展走势为依据,重点关注基本面良好且具有较高成长价值的上市公司。

  于鑫表示,当前市场仍存在良好的投资机会。这主要体现在:从估值方面看,截至5月16日,沪深300指数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7.72倍,沪深300动态估值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从上市公司业绩方面,根据已公布的统计数据,剔除石油石化和电力板块,上市公司07年业绩增长为72.8%,08年一季度为50.5%,这表明大部分企业的盈利情况应该好于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

  但他同时也指出,4月CPI数据高达8.5%,较3月反弹了0.3个百分点,因此在CPI高企和紧缩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短期的震荡在所难免,而每次股市调整都是新基金逢低建仓的好机会,在股市震荡的调整过程中,新基金往往能通过较低的成本完成建仓,从而积累更大的上涨获利空间。

  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基金经理的选股策略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诸多不确定经济因素的影响下,很难判断A股后市反弹的高度和时间,因此靠股指的涨幅来获取盈利的难度加大,而按照政策支持这一思路,寻找受益于国家宏观战略发展支持且具有较高成长价值的上市公司,则可较好地分享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于鑫表达了自己独特的选股策略,通过对中国从“一五”到“十五”多年来行业和GDP发展情况的考察,实践证明,在每个五年计划当中,受益于国家五年发展战略的行业增速好于整体GDP的发展水平,因此投资者从这样的行业当中去选择上市公司,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就更大一些。

  对于“受益于国家发展战略的行业”,于鑫表示,具有这种“政策支持”概念的主要有现代服务业和消费升级相关的金融、电讯、物流,及具有自主创新能力与自主品牌的科技产业等,这些主题行业与国家的“十一五”规划有着紧密的关联性,也是重点投资的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