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五大主流板块强者恒强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5月27日,上证综指继续缩量调整,盘中以37点之差未能回补“4?24”缺口。在市场焦点集中在缺口是否完全回补的时候,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尤其是股价正偏离500日均线的股票,更有可能上演“强者恒强”的大戏。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截至5月27日,1202家可对比样本中,有724家公司的股价正向偏离500日均线,占比达六成。从行业指数上看,有27个行业正向偏离500日均线,煤炭石油、农林牧渔、工程建筑三大板块最为抗跌,三板块指数正偏离度均超过60%。

  从强势个股排名中看,定向增发、吸收合并实施完毕且3月31日复牌的ST盐湖正偏离度位居冠军(正偏离492.95%),4月3日至今的34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71.14%,其股价在昨日已创出历史新高。金牛能源云南城投新和成荣华实业跻身正偏离前5名名单中。统计显示,共有7家股票股价偏离500日均线200%以上,另有31只股票正偏离100%以上。

  在两市股指持续调整的背景下,这些“强者恒强”的股票显得弥足珍贵。数据显示,目前股价正偏离500日均线60%以上的股票共有130只,这些股票三大共性值得关注。

  首现,强势股票的所属行业比较集中。石油化工行业正偏离度较高的股票最多,有31只股价正偏离500日均线60%以上;农林牧渔、批发零售紧随其后,分别入选12家、10家股票。另外,医药、煤炭股的抗跌性也比较突出,分别有9家、8家股票正偏离度超过60%。五大行业集中了70只高偏离股,占比53.85%。分析显示,行业的高景气度、政策的偏向性、业绩延续高增长以及产品涨价等因素构成这些板块的多重利好。

  其次,抗跌股业绩优秀。130只股票的一季度平均基本每股收益为0.1178元,且有38只股票高过A股0.172元的整体水平。新安股份、新和成两只石油化工股一季度业绩高达1.14元、0.73元;业绩超过0.3元的股票中,煤炭、石油化工共占据14席。

  再次,股价水平以中高价为主。130只股票中,股价高过50元的就有8家,另有40只股价高过20元,而介于10元至20元之间的还有60只。也就是说,只有22只股价低于10元。股票走势的“强者恒强”注定了这些股票价位的高企。

  业内人士认为,上证综指连续四个交易日量能规则萎缩(昨日创出一个月以来的地量),地量意味着企稳反弹的临近,大盘很可能在“4?24”缺口上方止跌回稳。另外,主力资金最近持续吸纳优质股。可以说,这些前期抗跌的优质股票或将率先放量上升,继续“强者恒强”之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