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九阳股份质疑声中迎来上市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九阳股份(002242)将于今日正式登陆中小板。由于此前著名打假学者夏草多次在博客中发文指责九阳股份“移花接木、涉嫌违规上市”,这也让这家发行规模不大的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07年,九阳股份销售收入达到19.43亿元,净利润达到3.63亿元,发行前每股收益为1.35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68.22%,在同行业企业中均居领先地位。

  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市场人士对其上市的质疑。针对其招股说明书,夏草在博客中认为“九阳股份报表破绽百出,该公司2007年度不但收入增长一倍、利润增长八倍多,且销售利润率也非常异常”,并据此怀疑“九阳虚增巨额的收益导致去年业绩虚胖,从而严重误导投资者”。这也让在小家电生产领域享誉盛名的九阳股份未上市就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对于夏草指控九阳股份违规上市,九阳股份董秘姜广勇于日前表示,夏草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姜广勇称,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备考利润合并表”,2006年九阳股份净利润为1.196亿元,这一数据按“追溯调整”原则计算,包含了合并前的杭州鸿阳和苏州鸿瑞两家公司净利润。他强调指出,夏草依据“最近3年母公司利润表”进行利润比较是“错误的、没有可比性的”。而此点则正是夏草最大的质疑之一。

  尽管夏草质疑九阳股份移花接木、涉嫌违规上市的说法还没有定论,但该股还是在质疑声中上市了。据公开资料显示,九阳股份此次发行股份总数为67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5360万股,发行价格为22.54元,发行市盈率23倍。

  虽然不少投资者表示对其首日表现并不看好,但根据新股发行利润收益率和其所在行业的利润收益率水平,申银万国预测九阳股份上市首日涨幅可能达到140%。

  而之前同样在上市前遭遇造假危机的鱼跃医疗(002223)上市后,虽然首日涨幅不高,但随后股价并没有大幅回落,反而由上市首日的14.30元上涨到16.65元。

  来自机构的信息显示,申银万国对九阳股份2008年至2010 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为1.58元、2.03元和2.83元,复合增长率为41%。上海证券预测九阳股份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为1.60元、2.10元;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认为九阳股份的合理估值区间为40元至48元之间。国联证券预计公司2008年至2009年每股收益摊薄后分别为1.61元、2.05元,对应合理价格在35.42元至41元之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