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科技部科技资源摸底进展过半

  田享华

  我国的科技资源家底如何,怎样使得全国乃至全球方便快捷地对国内外科技信息资源进行交换与共享?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徐建国26日在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上透露,科技部正在开展重点科技资源的调查,摸清我国科技资源的家底,目前进展过半。

  据了解,科技部在今年3月份开展了重点科技资源的调查,试图通过资源调查了解国家重要科技资源的分布情况,摸清科技资源的家底,掌握科技资源动态,参与全世界科技资源平台建设。“这项工作已经进展过半,从下个月开始我们的数据将汇聚到平台中心。”徐建国如是说。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成立于2006年12月18日,近年来国家累计投入近30亿元人民币建设该平台。徐建国说,平台已经整合了国内近70%以上的自然科技资源,特别是开展了一些标准化和数字化的整理,抢救和保护一些濒危资源近3.5万份。

  虽然平台建设顺利,但在不少资源整合领域也出现了信息孤岛的问题。徐建国表示,这就要通过建设科技平台门户系统来解决。该门户系统的框架结构就是把过去到目前为止已经建设的各领域平台通过这样的门户系统,通过分布的方式使得集成对外开展服务。通过这一门户,不仅让国内科技资源信息通畅,还将带动与国际科技信息资源的交换与共享,促进在大型仪器、科技方面的共享和合作。据了解,目前门户系统马上要进入试运行的阶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