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邮储行:优先扩大灾区小额贷款试点范围

  霍侃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行”)获悉,在小额贷款业务的全国推广阶段,邮储行将优先扩大在本次地震受灾地区的试点范围,在每一个受灾县设立小额贷款营业机构,并将在贷款利率、还款期限等方面适当倾斜。

  目前,邮储行已经在四川绵阳市江油县、成都市双流县、遂宁市射洪县、南充市南部县、资阳市乐至县5个县开展小额信贷试点。截至5月19日,小额信贷余额为340.97万元。

  邮储行副行长吕家进26日在电话中告诉本报,在灾区发放的小额贷款客户都联系上了,而且绝大多数客户表示有能力偿还,目前尚不涉及因地震造成的呆账核销。

  据统计,位于地震震中江油县的一些客户有不同程度经济损失。邮储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灾区不能按时偿还贷款的个人,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也不影响其继续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

  邮储行资金规模大、期限稳定,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扩大小额贷款试点的同时,邮储行将通过银团贷款、协议存款、专项融资等方式,加大对灾区、特别是四川受灾地区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在协议存款方面,邮储行计划在年内与四川本地银行及全国性银行四川分行开展30亿元以上的协议存款,解决其流动性和头寸安排;计划票据贴现金额不低于10亿元,短期资金融通争取达到100亿元以上;地震前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合作意向的4个近60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已经评审完毕,将于近期发放贷款。

  邮储行全国3.6万个储蓄网点有约60%分布在农村地区,此次地震中,四川省有818个网点受灾,坍塌网点63个,截至5月25日正常营业网点2813个,94个网点停业,28台ATM机受损存在故障,6台POS机损毁;陕西有52个网点受灾,1个网点停业,正常营业网点1177个。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