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检一个月

  吴慧

  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基金公司的信息系统将得到加强和完善。《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证券期货行业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息系统安全检查。

  本报从权威渠道获悉,5月22日,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各证券交易所、各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总公司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等机构发出《关于开展全行业信息系统安全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

  根据《通知》,证券、期货和基金等行业开展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和实际情况检查,首先是各地证监局要求辖区内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基金公司开展自查工作,并进行情况的总结和上报,然后各地证监局可再组织专项检查组进行检查。《通知》要求,检查为期1个月,各机构须在6月25日前将自查、检查等结果上报证监会。

  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证券期货行业的信息安全系统问题受到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悉,证监会4月29日召集全国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期货公司召开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就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作具体部署,特别要求各机构加强信息系统安全工作,保证市场稳定运行。

  据悉,《通知》下发后,证监会将再次召开证券期货行业视频会议,具体布置信息系统检查的具体工作。

  本报此前报道,某证监局日前在监督检查和汇总分析辖区内基金公司自查报告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该证监局辖区内基金公司在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为:部分公司管理层对信息系统建设和安全重视不够,IT治理不健全、不完善,部分基金公司信息系统建设投入不足,严重制约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安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同时和业务发展也不相适应;大部分公司没有加强流动性风险分析,没有定期采取压力测试,没有及时对申赎和投资组合的流动性状况进行分析和评估,没有定期对投资组合流动性风险进行压力测试,也无风险处置预案;部分公司应急预案不全面、不实用;大部分基金公司没有建立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没有建立应急处理协作机制,对关键业务系统维护、监测和安全管理不到位;经测试,部分基金网上和交易系统存在安全隐患。该证监局对辖区内基金公司提出了改进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