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投资18亿宝钢中钢合资开发镍矿

  陈姗姗

  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集团与国内最大的钢铁服务商中钢集团联手开发矿产资源。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宝钢集团获悉,宝钢旗下的宝钢资源公司与中钢集团旗下的中钢滨海实业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位于河北沧州的滨海镍铁合资项目。

  据了解,中钢集团和宝钢集团将在沧州渤海新区注册一家新公司,其中中钢占51%股份,宝钢占49%股份。合资公司确定从合资建设经营8万吨的镍铁项目起步,适时向32万吨镍铁项目拓展,其中8万吨镍铁项目投资约18亿元,预计2009年6月投产。    

  镍铁是不锈钢主要原料,近年来,随着国内不锈钢产业的高速发展,镍原料的需求持续增长,镍价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滨海镍铁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大型现代化镍铁项目。从去年5月份起,宝钢资源公司就与中钢滨海公司就共同推进该项目开展了大量工作。

  受困于镍价去年的剧烈波动,包括宝钢在内的大批钢企的不锈钢业务均出现亏损。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今后2~3年不锈钢行业仍会快速发展,产量3年内有望突破1000万吨,从而推动镍铁价格继续攀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