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矿商会:力拓要认真履行供矿合同

  陈姗姗

  继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之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下称“五矿商会”)昨天也代表所有中国进口铁矿石的企业发表声明,呼吁力拓集团重视中澳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认真履行与中国钢铁企业签订的长期贸易合同。

同时还针对铁矿石压港严重的现象,要求会员企业进行自查。

  五矿商会昨天的声明表示,力拓集团连续两年与中国钢铁企业签订的长期贸易合同执行率低且执行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与此同时在2007年底公开声明向现货市场抛售1500万吨铁矿石。因此,“我会代表所有的中国进口铁矿石流通企业呼吁力拓集团重视中澳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认真履行与中国钢铁企业签订的长期贸易合同。”

  这与两周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声明内容相类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还呼吁国内钢铁企业和铁矿石贸易公司,在力拓未认真履行对中国钢铁企业的长期贸易合同的情况下,联合抵制力拓推销现货贸易铁矿石的活动。

  不过,力拓方面回应称,力拓尊重现在的长期合同,但也在一些合同里明确表明有权利减少供应量,力拓与其他任何铁矿石供应商一样有权利向现货市场销售。

  五矿商会还要求会员企业进行自查,积极开展疏港工作。要求各会员企业根据钢铁生产企业的订货情况把握进口铁矿石节奏,注意控制铁矿石进口总量,防止超量进口。并在近期要盘查港口库存,明确流向,尽快将港存铁矿石发往最终用户,缓解港口铁矿石压港严重的状况。坚决抵制囤积铁矿石、扰乱进口铁矿石市场秩序的行为。

  目前,宝钢正代表中国钢铁企业与力拓和必和必拓这两家澳大利亚矿山企业就2008年铁矿石合同价格进行谈判,澳方希望获得比巴西淡水河谷的年度价格更高的价格,但这遭到中国方面拒绝。

  上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各港口已经先后发出通知,以缓解铁矿石严重压港的现象,取得了一些进展。目前,进口铁矿石市场已经明显走软,成交异常低迷。26日进口矿现货继续疲软走势,成交清淡。而上周河北、山西地区均有钢厂开始小幅下调采购价格。另外,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在连续攀升多日屡创新高后已经开始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