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受地震影响当地经济型酒店入住率下滑

  乐琰

  四川汶川大地震也影响到了当地的经济型酒店,一些连锁酒店的整体入住率出现大幅下降。

  “我们在灾区大概分布有25家酒店,现在基本接待的都是一些援助人员或者当地群众,而且为了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我们的部分客房是免费的。

”如家CEO孙坚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受地震影响,如家当地连锁酒店的整体入住率不到60%,“但这对公司的整体营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毕竟灾区门店只是全国几百家中的一小部分。”

  目前,当地的经济型酒店大都入住了受灾群众、志愿者或救援人员,而且酒店方面也给予了部分免费或特别低价。业界预计,待当地过渡房修建完成后,目前的住客会迁出,未来数月内,当地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将出现大幅下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受灾地区的平价连锁酒店中,相当一部分是当地自有品牌,规模不大,而全国品牌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大致为锦江之星、如家、速8等,目前,这些酒店多少有些损伤,部分企业已经开始了对酒店建筑和设施的灾后修复工作,还有部分酒店准备过渡期结束后再进行修复。

  锦江之星副总裁俞萌透露,在成都地区,锦江之星也分布了数家酒店,目前基本也都是当地的群众入住,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锦江之星给予他们的价格比平时低许多,整体入住率还不算太低。而速8则对目前入住其灾区酒店的志愿者实行会员特价。

  据业界预计,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一段时间内,灾区基本不会有旅游和商务客人到访,待当地的过渡房建设完成后,会有大量的群众退房,而志愿者等也会有部分陆续返回,届时,当地经济型酒店将面临市场低迷期,整体入住率估计将大大下降。而根据往年的经验,7~8月正是当地旅游旺季,一般的团队游客都会安排入住在价格较为实惠的经济型酒店内,而目前旺季已不复存在,当地酒店未来数月内面临营收困难。

  “但这样的情况估计也不会太久,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左右,会有一部分的客源回流。”部分业者反映,可能到年底左右,当地酒店的修复可以完成,届时估计会吸引一些赴当地考察旅游的客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