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百余官兵紧急增援唐家山堰塞湖(图)

  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江油市已紧急疏散青莲等9个乡镇的村民 新华社图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27日又由空运吊入大型施工设备14台,加上26日已吊入的15台,总数已经达29台。两天来,共完成工程开挖总量2万立方米。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有关专家称,按照施工方案及进度,计划到6月5日前后,完成应急处理工程,近日内不会泄洪。目前应急处置工程施工正紧张进行。当日上午,武警水电二总队抗震救灾突击队105名官兵从南昌出发,紧急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增援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


  汶川大地震在四川省北川、青川、德阳、绵竹和什邡等受灾地区形成了34个堰塞湖,其中水量在300万立方米以上的大型堰塞湖8个,100万至300万立方米的中型堰塞湖11个,100万立方米以下的小型堰塞湖15个,受灾群众面临着严重的次生灾害威胁。34处堰塞湖中,风险度最高、最难处置的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形势异常严峻。

  针对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蓄水量逐渐增加的险情,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水利组召开会议,赋予武警水电部队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施工任务。目前,武警水电部队已投入1000兵力,80余台推土机、反铲、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全力向堰塞湖坝体挺进,先期到达部队已开始施工作业。26日上午,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指令武警水电二总队百余官兵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紧急增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

  武警水电二总队邹永明总队长说:“地震后的堰塞湖严重威胁着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已做好了昼夜连续作战的准备。堰塞湖的险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一天不收兵!”

  截至27日17时30分,唐家山堰塞坝顶第二三四控制段已相继开工,其中第二控制段(750米高程)已下挖2米,应急处置工程开挖量1.5万立方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