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人保:余震中寻找理赔客户

  ⊙本报记者 卢晓平

  四川某酒厂的清晨,地震后的厂区尘土飞扬,瓦砾滚落一地。人们在废墟和裂开的大楼里互相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各自要寻找的亲人、同事,声音此消彼长。

  与此同时,一行人在一个中年男子的带领下,神色凝重地快步奔向厂区办??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带领人保一行人,带着人保集团全体员工的慰问和祝福,前往受灾现场查看灾情,重点了解了客户企业员工的伤亡情况,并表示将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帮助。


  接受所有客户报案

  地震后,大雨倾盆而下……

  雨夜中,四川都江堰,只见PICC的应急理赔帐篷下面,不仅有人保集团产寿健康等各个子公司客户,还有其他公司无家可归的客户及路人在此报案、避雨。

  “中国人保在所有保险公司中第一个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同时接受其他保险公司客户的报案”,公司副总裁周树瑞告诉记者。

  “吴焰一再强调,在大灾面前,保险行业应从行业整体利益出发不分你我。前来报案的客户已经遭受了巨大精神和经济损失,我们没有理由因为他们不是人保的客户而拒之门外”,周树瑞是灾区行的公司高层人员之一。

  历史永远不会忘记“5?12”四川大地震,下午2点28分,天摇地动、房塌屋陷,城乡在顷刻间毁于一旦。

  不到3点,远在沈阳正在主持召开人保财险分公司总经理会议的中国人保党委书记、总裁吴焰得到消息后,立即叫停会议,改为专门针对地震灾情会议,并做出紧急部署,迅速启动大灾处理应急预案,成立由吴焰担任组长的中国人保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会议动员中国人保全系统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抗震抢险救灾工作中。并且,中国人保集团设立的人保慈善基金会已经启动,决定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随后时间,人保为参加抗震救灾官兵捐赠保额累计达到50亿元,人保慈善大使成龙抵达灾区举办活动……

  下午4点,中国人保立即向系统内各子公司下发了《关于采取措施应对地震灾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及时了解灾情,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投入抗灾理赔工作。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总部已与四川分公司及震感较强地区的分公司取得联系,当地分支机构正在协同收集、了解承保的人身保险和财产损失情况,并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做好理赔工作。

  同时,人们还没从地震摇晃中惊醒,人保重庆分公司在接到总公司指令,立刻通过旗下分支机构,遍访客户,询问受灾情况。

  5月13日,由于成都机场关闭,吴焰一行改变路线,从沈阳直飞重庆,从重庆驱车到成都,并在当天下午5点,冒雨抵达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并在灾区成立中国人保集团现场指挥部。

  不能等客户,而是千方百计找客户

  早在13日,赶赴地震灾区的吴焰当晚11点主持召开电话会议,要求中国人保在全力有效开展自救同时,切实做好救灾理赔工作,全系统做好应急资金安排,特事特办。要求按照中国保监会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程序,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我们不能等客户,而是千方百计找客户。暂时找不到的,也要通过其他渠道寻找。”人保寿险公司副总裁兰亚东带着灾区的尘土,回忆着与同事理赔全过程。

  是要现金,还是卡?是存银行还是现在暂时不提现,因为重灾区的一些银行储蓄所还没恢复正常?只要客户需要,就是军令!

  谷伟,人保集团理赔部的老总,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经验,结合现实情况,主动上门查看灾情,积极理赔。112一时打不通,但公司理赔电话95518却从来没断过线。

  截至5月24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20万件,初步核实,被保险人死亡1.36万人,伤残1632人,被保险房屋倒塌2.75万间,已付赔款8782万元,比5月23日增加662.8万元。其中,人身保险已赔付6088.7万元,财产保险已赔付2693.3万元。

  保险理赔数量开始逐步上升。与雪灾不同的是,此次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预估不出,而且,理赔的时间将延续很长。因此,现在的理赔数量只是冰山一角。赔款一分钱都不会少!在缺乏国家巨灾保险制度现状下,保险公司将先承担起部分国家责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周树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