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胀:一个都不能少

  ⊙东东

  眼下,对物价短期内乐观的情绪在市场上开始有所蔓延。看来,五月份到六月份的物价涨幅环比下降到8%以下好像也有可能。不过,从中长期的趋势来看,短期物价下行很可能只是给放松紧缩一个借口而已,实际的通胀程度将会在下半年各种基本资料价格放开以后会有一个持续上行的过程,但可以相信这样的上行会在政府控制的范围之内。
物价上行的速率和幅度会受到严格的控制,而各种价格的形成体制会有一定的改革。在这个过程中,经济的增长将会成为政府特别关注的要点,如果出现GDP增速低于CPI的情况并维持一定时间,那么全民对于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将受到极大的打击。

  维持经济发展,保持微观经济的持续增长是保证就业和社会稳定的基本之道。从眼下来看,由于受到货币体系的紧缩影响,企业的赢利预期比较差,而相当多的企业通过地产开发、投资等副业来对主业进行补贴,最终增大了资产价格的泡沫化。在中国这样的发展阶段,靠大规模的经济转型来提高劳动生产率是非常困难的,大量来自于农村的劳动力在教育水平和劳动技能上仍然比较适合于劳动密集型的生产,而且为中国解决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所以放松信贷,给生产型企业以一定的赢利空间,仍是国内经济保持持续增长的必要条件。

  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反通胀也将会是政府的一个重要工作。对于政府来说,言行一致是信用所在,至少在被公众所预期的可视范围内需要做到一致。另外,通胀也关系到社会的整体安定,所以估计在保证经济能持续发展的情况下,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会维持,特别是资金方面,大量的流动性被囤积在央行的准备金政策上,这些都将成为未来经济的流动性支持。提高利率加上放松信贷很可能是我们在未来能预见的政策组合。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胀,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