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业绩低于预期 威华股份上市遭“冷遇”(图)

⊙本报记者 徐锐

  市场对威华股份的“冷遇”还在继续。继上市首日涨幅创下2007年以来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新低之后,威华股份在随后两个交易日仍旧延续其疲软表现,两日累计跌幅达到了11.89%,昨日报收于18.01元。这意味着当初以0.1559%的中签率有幸申购到威华股份的投资者,其所持股份如今只能享受到14.71%的收益率。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威华股份未能延续以往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的高涨幅呢?

  作为资本市场的又一新军,威华股份于5月23日登陆中小板市场,公司股价在以22元开盘后便一路下滑,几经震荡后当日报收于20.44元,较其15.70元的发行价上涨30.19%。
记者发现,这一首日涨幅为中小板新股近一年半以来的新低,也是全流通以来“首日涨幅第三低”的股票,涨幅数值仅高于在2006年11月上市的新野纺织太阳纸业(两公司首日涨幅分别为24.47%和27.84%)。

  “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大低于预期或是公司股价上市后持续疲软的主要原因。”有行业分析师分析表示,从行业性质来看,威华股份当时15.70元的发行价便有些过高,加之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近期股价表现疲软也在意料之中。

  资料显示,作为广东省最大的中(高)密度纤维板制造商和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威华股份2005年至2007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6%、61%;同时,各个券商对其未来业绩的预测也颇为乐观,其中,联合证券曾预计该公司2008年至2010年净利润增长将分别达到27%、98%、36%,实现每股收益为0.65元、1.19元、1.85元。而以往业绩的高增长态势以及对本次发行募资的投资收益预期,令市场对公司给予较高的期望,在5月初询价对象报价区间定为8.8元至22.2元后,威华股份的上市发行价在5月12日被确定在15.70元,基于20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计算,公司发行后市盈率为28.55倍。

  “由于国内目前进行纤维板生产的企业不多,加上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也比较显著,因此,这一价格在当初看还属合理。”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王峰进一步强调称,这是在威华股份今年一季度业绩发布前所做出的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其股票发行上市的前一天,威华股份对外发布的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公司在今年1至3月所实现的净利润仅为1654.8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2%,而在扩大股本后,公司每股收益更是从去年同期的0.18元降至发行后的0.05元。对此,王峰表示,鉴于纤维板行业没有明显的季节性,如果按照威华股份一季度的业绩来计算,公司今年的净利润水平将低于此前券商的预期,也必然会影响对其估值水平,这或是公司股价在上市首日涨幅过低的原因所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