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发改委“限价”救灾所需钢材

  ⊙本报记者 徐虞利

  25日,国家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称,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依据《价格法》有关规定,报经当地政府批准后,对救灾帐篷生产用布、钢管以及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板、钢带、聚苯乙烯等主要原材料,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办法,稳定价格。

国内钢铁咨询机构MY STEEL认为,此次价格干预涉及产品和产量都不大,估计对市场影响不大。

  MY STEEL研究中心分析师汪建华认为,通知中提到的仅仅是针对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并明确提到主要钢材产品是“钢管以及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板、钢带”,并不是说的所有“建筑钢材”;同时执行价格干预的对象是所有与生产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的企业,不是说的只有“国有大型钢铁企业”。而价格干预时间估计最迟也就是到8月10日,即这些产品生产交付期,但也要防止个别企业或贸易商利用此机会抬高其他产品价格,特别是8月中旬,要防止价格报复性反弹。

  而由于宝钢没有如期出台第三季度钢材价格,汪建华分析,近期国际主要钢铁企业频频出台提价政策,而且幅度大都在10%以上,这使得宝钢的钢材价格与国际主要参考对象之间的价差进一步扩大,对宝钢而言,有提价的空间。同时第三季度原燃材料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这也给价格提升带来驱动力。

  汪建华还建议,宝钢可以进一步改变定价模式,分两到三次调整第三季度价格(逐月调整),使得每次调整的幅度减小,从而缓冲对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