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电信小灵通转网可获近4000万移动用户

  ⊙本报记者 张韬

  中国电信几年前布局的小灵通产业将在中国电信运营移动网络后发挥巨大效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以及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指出,改革重组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发放3G牌照。

这样,小灵通面临着向GSM/WCDMA/CDMA转网的趋向。

  昨日,一电信专家向记者预测,中国电信高达近6000万的小灵通用户,将在中国电信运营CDMA网络后,对C网用户增加作出突出贡献。按照60%的转网率算,将有超过3600万小灵通用户变为C网用户,而目前联通C网用户高达4300万。目前,中移动的移动用户接近4亿。

  对于小灵通用户目前的数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2008年4月电信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其中无线市话用户7948.8万,比上年末净减505.7万户,这意味着我国小灵通用户已经跌破8000万。根据此前披露的资料预测,中国电信占有6000万小灵通用户,中国网通占有2000万小灵通用户。

  一位电信专家向记者分析,其实在中国电信布局小灵通之前,业内就已经在探讨小灵通是一种淘汰的技术,迟早要死。但中国电信依然义无反顾的扑向小灵通。其实,小灵通的产生,并不是由于当时固话用户增长缓慢而让中国电信被迫采取的战略,事实上,中国电信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小灵通,提前布局移动通信领域。从而为自身在将来进军移动领域时保留一些潜在“移动用户”。

  此前一位网通技术专家曾撰文指出,小灵通在3G时代发展的规划思考,核心思想是保留品牌、淘汰网络。即抛弃PHS网络,用未来的3G网络承载小灵通业务,使得3G网络同时承载“小灵通”+移动业务品牌,也就是一个品牌承载两类业务;同时,小灵通用户将号码携带到3G网络,还享受小灵通的业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