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行业:尿素涨价 磷肥跌价

  国信证券邱伟陆震

  1.TDI价格反转下降

  上周末TDI价格出现反转,下降1250元左右至50500元,MDI价格下降540至22767元,BDO价格也一改前几周的平稳态势,下探220元左右至15583元。


  MDI、BDO价格的下跌主要受聚氛酯领域鞋底原液和合成革浆料开工率下降的影响。而下游泡绵开工下降与奥运禁运的因素形成了TDI近期价格的大幅波动。甲醇、浓硝酸、苯胺则延续了前一周涨势,但增幅有所放缓。

  2.化肥市场价格变化

  上周,全国市场尿素出厂价继续大面积上浮,调价幅度在50元左右,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企业整体开工率不高与铁路运力紧张。

  国际尿素价格涨势放缓,阿拉伯海湾地区大颗粒散装离岸价650美元~700美元,与上周相比低端价格上调10美元,高端价格上调50美元;美国海湾大颗粒尿素到岸价格653美元~684美元,与上周相比低端价格持平,高端价格上涨20美元;中国小颗粒袋装尿素离岸价650没有~670美元,与上周相比低端价格下调20美元,高端价格下调35美元。

  上周,国内磷肥企业停车检修导致限产的情况进一步增多,但由于周一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免征进口环节硫磺增值税的公告,硫磺价格下降的预期导致了下游的观望态势。目前55%粉状一按出厂价格已经下降到3700元~3750元。本周国际磷酸一按、二按价格保持平稳态势。

  上周二乙醇胺价格出现反转,小幅下降500元至3300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