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 重点关注4只股

  兴业证券李劲松

  我们预计行业2008年增速约为40%。一季度延续高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上年基数较低。下半年随着行业基数的提升、成本上升压力逐渐显现等因素作用下,增速将有所回落。

  通过对终端数据的分析发现,高价的专科用药增长远快于普药,我们认为这反映出居民医疗消费水平提高直接促进高端用药增长带来的用药结构性变化。
由于高价药的高毛利特点决定了其受成本上升影响不大,盈利增幅远大于收入增幅。

  我们认为受益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恒瑞医药海正药业华东医药康缘药业

  恒瑞医药(600276,收盘价40.35元)

  公司主营产品是高端的处方药,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仿制药企业,其中抗肿瘤药物的销售占据销售额超过60%。同时创新药物开发不断进展,两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和卡曲沙星已经进入了临床III的试验中,顺利的话在今年有望完成所有临床试验正式上市。事实上,公司目前仍有大量的新产品储备,每年均会有3~5个创新产品面市。未来公司将借助新产品开发逐渐由仿制药企转型为创新型药企。

  我们认为,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以及未来创新药物的转型均定位于高端的专科用药,将是受益于行业的结构性变化最大的企业。

  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为0.85元、1.15元、1.39元。

  海正药业(600267,收盘价18.93元)

  公司的国内制剂产品以抗肿瘤药、高端的抗生素药物为主。2007年国内制剂销售达3.64亿元。其中的表阿霉素、克拉屈滨等高端抗肿瘤药物产品均为国内独家产品。随着销售市场的快速拓展,未来三年国内制剂销售有望达到40%的复合增长率。公司的另一个看点是由原料出口企业向制剂出口转型;通过赚取原料和制剂加工的双重利润,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

  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为0.47元、0.68元、0.90元。

  华东医药(000963,收盘价15.59元)

  公司下属的中美华东主营免疫抑制类处方药、内分泌药、消化道药。公司产品定位均为同类产品的高端,市场推广能力突出。虽然药品的种类不多,但是已经形成了四个销售额过亿的品种。其中免疫类的百令胶囊和新赛司平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销售额双双破两亿成为拳头品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胃溃疡的专科用药泮立苏的市场销量增长更加迅速,去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5亿。若非受到国家指令性限价,销售额甚至超过2亿。

  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为0.55元、0.70元、0.87元。

  康缘药业(600557,收盘价21.09元)

  公司主营是创新中药,包括中药注射液、口服处方中药、OTC系列;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拳头产品桂枝茯苓胶囊销售已经突破两亿元,同时我们看好公司在中药注射液产品上的品种优势。

  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为0.53元、0.69元、0.9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