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伯雄:两岸血缘相连 任何人不能抹杀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上午在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完成拜谒中山陵仪式后,于27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此行第二站也是最重要一站的行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吴伯雄一行。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吴伯雄一行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来到陵墓的正门。仰视着门楣上孙中山“天下为公”的墨迹,吴伯雄神情凝重。

  之后,吴伯雄一行来到祭堂。面对孙中山石刻坐像,吴伯雄和访问团全体成员肃然而立。祭祀完毕后,吴伯雄挥毫题字“天下为公 人民最大”。

  回到博爱坊前,吴伯雄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两岸同属中华民族,血缘相连,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抹杀的。吴伯雄一行于9时30分许离开中山陵。

  吴伯雄于昨日15时34分左右抵达北京。他在机场讲话时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来大陆开展“和平之旅”,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 “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党纲,国民党必须要向两岸人民负起责任来。他说,这次访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海协会副秘书长:两会商讨日程表正在规划

  这次访问被中国国民党称为“雨过天晴之旅”。吴伯雄说,此行背负两岸人民期待而来。在两岸关系呈现新契机时,我们不能浪费这种契机,应向良性互动继续努力。

  吴伯雄感谢此行中央台办提供的非常仔细、周全的安排,并期望“有一天各位领导到台湾时,我们有同样的礼节迎接你们。”外界认为,这可以看作国民党第一次公开暗示将邀请中国共产党的代表赴台访问,这将使国共两党的交流由单向在大陆进行变为双向化。

  在谈到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吴提到“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外界认为,这种强调将会使民族认同感越来越强。

  昨晚,海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海协会和海基会会谈的日程表及工作安排,说“有规划,正在抓紧准备。”

  本报特约记者 封莉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