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周小川:活用货币政策支持重建

  每经记者 杨斌 发自成都

  央行行长周小川地震后对货币政策取向的表态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继25日在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慰问时作出“落实宏观调控,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的表态之后,昨日周小川在成都调研时表示,央行正在了解当地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的资金需求,等汇总和论证了各方面信息后,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完善金融应急系统

  周小川表示,这次汶川严重地震灾害,对中央银行的金融服务系统应对突发事件是一次极大考验。他指出,成都分行的支付结算、国库系统和现金系统在震灾中迅速恢复并保持畅通,对第一阶段的救灾工作和保持社会秩序稳定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此次成都分行应急预案为灾害中保持三大系统的正常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应当继续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研究完善应急系统,加大数据集中和安全备份工作力度。

  汇总后制定政策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小川表示,央行当前的工作重点首先是保证支付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区域金融平稳运行;其次是大力支持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保证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捐款资金的及时、准确拨付,确保灾区现金正常供应。

  据称,这次来四川调研,主要是摸摸底,了解灾区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的实际需求,等汇总和论证后再制定相应的政策。周小川昨天指出,央行可用货币工具很多,具体怎么使用要等调研完成后才能决定。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25日,周小川在重庆调研时表示,对灾后重建要有前瞻性思考,高度关注地震灾害后中国的经济运行态势,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要落实好宏观调控举措,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