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郭氏兄弟母亲取代郭炳湘担任新鸿基地产主席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今天发出通告,郭炳湘即日起,不再担任主席兼行政总裁,转任非执行董事。主席由郭氏兄弟的母亲邝肖卿接任。新鸿基地产今天召开董事局会议后发出此通告。


  现年七十九岁的邝肖卿是前公司主席郭得胜遗孀,亦是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的母亲,及执行董事邝准先生的胞姊。通告中指出,邝肖卿拥有超过四十年房地产业丰富经验。她亦指导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及郭得胜基金有限公司的工作,参与多项公益及社会活动,深受董事局及公司管理高层敬重。

  通告指出,于公布之日,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邝女士持有或被视作持有新鸿基地产股份约十亿股,约占新地发行股本四成一。她将可获取每年港币十二万元的董事袍金,而董事袍金将会在公司每年的股东周年大会上作重新审订。

  新地发言人重申,管理层的人士任命完全属于公司内部管理及企业管治事务,不应由个别董事局成员自行决定,必须经过全体董事根据公司及股东最佳利益,作出集体议决。

  董事局原本计划于五月十五日召开董事局会议,决定郭炳湘的去留,郭炳湘当日向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以图制止董事局决议,但法院其后判决其禁制令无效,郭炳湘提出上诉也被法院驳回。

  郭炳湘二十六日向新地董事局发出公开信,表示愿意与两位弟弟谋求和解方案。郭炳湘指出,为家庭、新地和股东,愿意在无预设条件下平心静气进行谈判,谋求和解方案。而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必定竭尽所能,继续以公司利益为重,监察新地运作,确保股东利益不会受损。

  新地争端事件在今年年初爆发,新鸿基地产在二月发出通告,指郭炳湘因个人原因,即日起暂时休假,外间对事件关注,新地股价近期亦连续受压。

  较早时有报道指出,其实早在去年五月起,郭炳湘和郭炳联两兄弟已因公司的管理出现不和,郭炳湘更被指患有躁狂抑郁症,不宜担任新鸿基的主席,令郭炳湘同意休假三个月接受治疗。及后,郭炳湘另寻名医,证实自己没有患精神病,其两弟弟就发出声明,指他干预公司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肖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