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盛中国夫妇海口举行公益音乐会募捐逾370万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辛莉)“汶川大地震很多父老乡亲遭受灾难,我想用乐曲抚慰灾区群众受伤的心灵”,盛中国今晚用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爱的问候》作为第一首乐曲,拉开在海口举行的“牵挂汶川?捐助灾区”盛中国?濑田裕子公益音乐会帷幕。


  盛中国接连演奏了四首乐曲,他用舒伯特的《圣母颂》悼念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他用马思聪的《思乡曲》遥寄对暂时失去家园的人们的关爱,他用克莱斯勒的《爱的忧伤》呼吁更多的人帮助震区孩子健康成长……

  盛中国回忆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赶往深圳演出的航班上。从获知地震那刻始,房间里的电视彻夜开着,“人在深圳,但心已到汶川灾区!”“我要用音乐为灾区的人民祈福,通过演出来募集善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抗震救灾!”

  有“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之誉的濑田裕子,今晚一袭黑色连衣裙,眼眶潮红的她动情地说,日本是地震很多的国家,一九九六年发生神户大地震,前几年又发生新泻大地震,两次地震后,盛中国跟我一起去灾区,用音乐抚慰灾区百姓的心灵。

  “看了四川地震的报道,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但看到大家齐心救援,又非常感动”,濑田裕子说:“作为中国的媳妇,我和先生一起到海口举行音乐会,希望通过人类共同的最美好的语言??音乐,给予灾民们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一曲铿镪有力的《黄河颂》激起椰城民众和灾区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

  今晚的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策划承办。近百家企业、单位和个人现场踊跃捐赠,两个小时的音乐会期间,共筹得善款三百七十六点二万元。

  近二十年来,盛中国热心在国内外举行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赈灾善举等活动,二00六年被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任命为“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及会长”。

  盛中国透露,两天后,他和濑田裕子将在江西举行公益音乐会,再次为灾区募款。下月三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个人专场音乐会上,也将举行募捐活动。“中国人民凝聚一心,灾区的冬天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