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后勤保障充足 昼夜加紧施工

  新华网四川唐家山5月27日电(记者 袁震宇)截至5月27日,徒步或乘坐直升机抵达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的部队官兵达600名左右,直升机吊运挖掘机械23台,并运送大量物资。目前抢险部队后勤保障充足,正在昼夜加紧施工。


  记者在前线抢险指挥部旁看到,矿泉水和方便面、压缩饼干等食物各有上百件堆积在地面上。“因为从26日开始的天气条件比较适合飞行,直升机运来了大量物资,目前部队后勤补给是比较充足的。”水电部队三中队刘参谋介绍说。

  记者看到,18时5分抵达的一架直升机还运来了14箱盒饭,盒饭里有豇豆炒肉片、西红柿炒鸡蛋两个菜。“送过来的盒饭足够坝顶的战士每人一盒,这是大家上坝顶几天来第一次吃到米饭。”刘参谋说。

  这时,一名战士提着一塑料袋西红柿分发给正在休息的战士们吃。他说:“上午后方还送来一编织袋黄瓜。在这儿还能吃到新鲜水果,很不容易。”

  据介绍,目前抢险部队工作大致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战士负责砍伐树木、清除巨石,为重型机械扫清障碍;操作手驾驶挖掘机负责开挖泄洪槽;另有部分战士负责石料储备。

  “近几天会通过直升机运来一批钢丝笼,储备石料的主要作用就是填装这些钢丝笼,然后堆置在泄洪口,起缓解水流的作用,避免泄洪水势过猛造成危险。”武警水电部队三中队十支队干部周向军介绍。

  现在抢险部队正在昼夜加紧施工,夜晚河谷灯火通明,23台挖掘机全部开足马力挖掘泄洪沟。“操作手轮班休息,但机器一刻也不能停。”周向军介绍说。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 周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