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商务部:专项资金支持建设农村市场

  昨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商务部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两项工程建设,重点支持农村商品配送体系建设和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该负责人是在商务部网站答记者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商务部将继续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与“双百市场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

  从融资渠道上看,今年4月商务部与中国邮政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邮政已经承诺在三年内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并提供优惠利率,下一步将积极向邮政储蓄银行推荐优良项目。

  商务部将努力降低农村流动成本,落实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仓储设施建设用地与工业用地同等政策,并取消农产品集贸市场管理费和农家店个体工商户管理费。

  商务部还将积极探索“农超对接”的试点工作,鼓励大型连锁企业直接从产地采购,发展一批农产品直采基地,与农民或农民合作组织建立长期的产销联盟,推动和扩大订单生产,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商务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在融资、税收等政策上支持这些企业建立农产品基地,同时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农产品进超市指南》,引导农产品进超市。(卢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