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期货证券业开始完善灾难应急制度

  本报记者 金士星 成都报道

  地震的发生使成都期货和证券机构意识到应急管理和灾难处置制度的重要性,一些期货证券公司开始完善灾难应急制度。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位于成都的倍特期货总部大楼里的100余人全部安全疏散。
地震造成该公司十余处墙体出现裂缝、一台模拟交易服务器损坏,电话通讯一度瘫痪。

  不过,地震发生后仅20多分钟,技术人员和结算人员就回到工作岗位,从而保证了当天交易的正常无间断进行;15点刚过,抢险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15点32分,该公司人员再次回到公司,开始抢做结算及异地数据备份,直至16点10分全部安全撤离。

  此后,倍特期货根据四川证监局的要求增加了发电用储备燃油,以保证公司机房、结算等关键部门4天的正常工作。

  现在,在倍特期货的办公室地面上,到处可见醒目的红色逃生指向标志。5月13日,该公司公布了《地震灾害人员疏散及抢险应急预案》。

  倍特期货总经理助理杨飞介绍,地震后公司立即更新了系统应急预案。例如,为了保证交易结算数据安全,防备大楼垮塌造成客户数据丢失,目前公司每日结算后将交易数据传送至上海、成都电信服务器,同时将数据拷贝至移动硬盘,由当日值班人员随身携带。同时,为了防止物业封楼造成无法交易和结算,倍特期货正准备进行远程系统控制、远程结算、远程资金调拨的改造。此外,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损失,公司计划将技术部人员分成两组,轮流值班。

  昨天,倍特期货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了《关于交易数据备份管理的情况汇报及灾备系统建设的建议》,提出由几家交易所共同发起成立全国期货灾备公司,在我国南方北方分别建立中心机房,统一人员管理,各期货公司根据保证金的多少分摊部分费用。这样可以发挥自建灾备机房的安全性和共享灾备机房低成本的优点,当不可抗力的灾难发生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交易数据的完整性,有效保证交易的连续性。

  成都券商也建设了更完备的硬件系统。华西证券总裁办主任程华子介绍,公司已经将原来位于公司总部大楼的主机房搬迁至中国电信的成都枢纽大楼,同时公司在深圳的灾备机房也在发挥作用。

  相对于期货公司而言,证券公司营业部的现场交易客户人数更多,而且交易者平均年龄更高。程华子说,本地区的散户交易众多,许多营业部的应急通道甚至被散户停放的自行车挡住,未来完善应急方案应该从散户的疏散预案方面着手。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华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