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佩克称供应未现短缺 9月前不会讨论油价问题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6日再次重申,石油市场供应并未出现短缺,在9月前不会举行会议讨论油价。他认为如果美元持续贬值,国际油价将继续上涨。

  不会召开专门会议

  对于油价连创新高,欧佩克曾多次表示,油价上涨不是由于供应不足。
哈利勒将油价飙升归咎于投机因素、地缘政治问题以及疲软的美元。当天接受西班牙国家电台采访时他指出,这些方面的变化不是欧佩克所能控制的,即便欧佩克决定增加产量,也无助于降低油价。

  哈利勒还表示,尽管油价不断飙升,但在定于9月份的会议召开前,欧佩克不会召开其他会议讨论原油市场供求。他表示,欧佩克已经做好满足市场额外石油需求的准备,欧佩克将在下次会议上作出正确决定。

  “我们将看到原油价格继续上升”。他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形势持续不振、美元继续贬值,油价上行的可能性更大。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贬值所引发的大规模原油期货市场投机风潮,是近一段时间来推动国际市场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reenwichAssociates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投机者大量涌入商品市场,超过三分之一的商品投资者进入这些市场的时间不到三年,养老基金、欧洲银行和对冲基金是帮助推动商品和金融市场活动的三大主力。

  而欧佩克不愿意增加产量的另一个理由是石油消费国仍处于正常水平。此前,欧佩克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库存在五年平均区间内。

  今年以来,欧佩克一揽子油价一直保持上涨趋势,月度平均油价节节上升。今年前四个月,欧佩克月平均油价分别为每桶88.35美元、90.64美元、99.03美元和105.16美元。进入5月份以来,欧佩克油价涨势加快,并连续三周创下新高。上周更是达到每桶123.73美元,三周来累计上涨14%。

  原油供应忧虑挥之不去

  尽管欧佩克多次表示供给充足,但原油供应忧虑仍是油价上涨挥之不去的心理因素。国际油价节节攀升,引发对全球通胀的担忧。此背景下,外界要求欧佩克增产的呼声日益高涨。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长期看涨的理由是产能增幅无法满足需求激增。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FaithBirol26日表示,目前处于纪录高位的油价无论对生产者还是消费者都是偏高的。他指出,美元疲软及成本上升导致石油业用于增加供应的投资资金价值缩水,目前仍无法估计这些投资会对市场带来多少供给。用于增加供应的投资未能跟上油价飙升的步伐,这导致市场预期中长期原油需求将远远超过供给。

  据悉,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等大型石油公司今年花在勘探与扩产的费用预计高达987亿美元,比八年前增加逾300%,但欧佩克以外的石油增产幅度,预估只能在未来四年内供应20%的需求增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