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叫停商银融资性信托担保

  早报记者杜琴庆

  有媒体昨日援引银行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银监会日前通知各商业银行,严令叫停商业银行对融资性信托的担保业务。

  就上述严令叫停商业银行对融资性信托的担保业务一事,上海国际信托和中海信托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尚未听说此事。
“如果真的严令叫停了,我们应该会收到相应的文件,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拿到相关文件。”中海信托投资管理部人士称。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12日,银监会就曾下发过《中国银监会关于有效防范企业债担保风险的意见》。意见要求,各银行对其他用途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信托计划、保险公司收益计划、券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融资性项目原则上不再出具担保。

  “虽然,当时只说是原则上不再出具担保,但是该文件下发之后,不仅仅是信托计划的担保业务,上述意见涉及的融资性项目的担保计划也都随即停止了。”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晓琪告诉早报记者,做这样的担保计划都必须上报总行和银监会批准才行,“但现在基本批不下来的。”

  与信托公司共同发起的融资性信托计划,可以令银行在不占用信贷额度的前提下满足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