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商务部:专项资金支持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27日表示,商务部将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鼓励大型连锁企业直接从产地采购,发展一批农产品直采基地。目前,商务部已选择一批大型连锁企业,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工作,商务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在融资、税收等政策上支持这些企业建立农产品基地。


  
   日前,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意见》,该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与“双百市场工程”建设,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一是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两项工程的建设,重点支持农村商品配送体系建设和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开拓新的融资渠道。

  
   据悉,今年4月,商务部与中国邮政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邮政已经承诺在三年内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并提供优惠利率。此外,商务部将积极向邮政储蓄银行推荐优良项目,推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向纵深发展

  
   该负责人介绍说,商务部将推进“一网多用”。商务部已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中国移动承诺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提供一揽子移动通信和移动信息服务,帮助“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和农家店实现订单、进销存及现代库存管理等功能,补贴农家店话费,向农家店开放业务代办权限,提供相关业务培训等。

  
   他表示,商务部将与相关部门协调,推动落实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仓储设施建设用地与工业用地同等政策,落实取消农产品集贸市场管理费和农家店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政策,努力降低农村流通成本。

  
   在“农超对接”试点工作上,商务部还将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农产品进超市指南》,引导农产品进超市。

  
   根据意见,农村市场秩序将得到进一步规范,重点是加强对农村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行为,严肃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同时加强农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