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废钢价格将持续高位运行

□本报记者 董文胜 见习记者 黄丽萍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上,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理事长王镇武预计,2008年废钢总需求量为7500万吨,资源缺口1000万吨左右,远不能满足国内钢铁产量持续增长的需求。
废钢价格将持续高位运行,废钢单耗水平或将继续下降。

  
   王镇武解释,废钢供应十分紧张的主要原因是我国钢产量上升速度快,而废钢回收报废周期还没有达到高潮。另一方面国际废钢价格走高,继续与国内废钢价格倒挂,使废钢进口成交量锐减,进口市场不能尽快复苏。

  
   据王镇武预计,2008年废钢总需求量为7500万吨,钢铁厂家自产废钢2860万?2970万吨,社会废钢产生量4670万吨。2008年我国废钢产生总量预测为7100万?7200万吨,考虑到汽车制造业对废钢的需求以及地方小钢厂对废钢资源的争夺,资源缺口1000万吨左右。

  
   自2006年以来,由于国际废钢价格涨幅过大,国内进口废钢成交量大幅锐减。2006年12月进口普通废钢平均到岸价419美元/吨,2007年平均涨至520美元/吨,上涨24.1%。

  
   根据废钢铁应用协会估测,2007年由于废钢短缺供应不足导致废钢单耗下降到140千克/吨钢,比2000年227千克/吨钢下降38%,为历史最低水平。王镇武表示,若国际市场废钢价格居高不下,继续与国内市场倒挂,2008年我国废钢单耗水平还将继续下降。

  
   王镇武同时也表示,虽然受国际钢铁价格上扬的影响,但整合废钢市场基本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废钢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和理性。低价拥有废钢的时代已经过去,废钢再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中应用价值逐步得到认可。

  
   2007年底,我国粗钢积累量为40.32亿吨,大部分为近些年生产的,废钢积蓄量为13.8亿吨。王镇武认为,我国还没有进入废钢高产期,近几年国内废钢工业发展远远不能满足国内钢铁工业的发展需要。另一方面,进口废钢市场管理滞后,缺少稳定采购渠道,全国税赋不统一、政策不一致都给废钢销售采购造成困难。因此,国家应该为进口国外废钢资源提供优惠政策,鼓励开发海外废钢市场资源。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谭珩日前也曾表示,我国废钢税收政策亟待调整,鼓励废钢回收利用的新优惠政策将尽快出台,并且其中将设置一段过渡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镇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