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民信心不足LOF批量折价1%

业内人士分析,现有折价率不会引发大规模跨市场套利行为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场内交易的LOF基金近期再次出现大面积折价交易现象,已有5只LOF基金的折价率超过1%,明显超过上周的平均不到两只。
业内人士分析,LOF较大面积的折价交易反映出在证券公司开户的基金投资者市场信心不足,但由于单只基金折价率最高不超过1.5%,投资者通过场内场外跨市场套利的空间还是很小,不会引发大规模跨市场套利行为。

   根据天相的统计数据,截至5月26日,26只深交所LOF基金的份额加权平均折价率为0.81%,其中,鹏华价值、景顺资源、博时主题、融通领先和广发小盘5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1%,折价率最高的鹏华价值折价1.21%。而在5月22日和23日都只有两只LOF基金的折价率超过1%,5月21日只有一只LOF基金的折价率超过1%。

   此外,景顺鼎益、天治核心和大成创新3只LOF基金的折价超过0.9%,其中,景顺鼎益折价率为0.99%。其他LOF基金折价率也大多在0.5%到0.9%之间,合计共有21只LOF基金的折价率超过0.5%,占LOF基金总数的80%。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马永谙表示,LOF基金折价的时候都是投资信心不足的时候,折价率越高越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并且,LOF的套利机制不足以防止现阶段较小的折价率水平。

   从市场行情来看,进入5月以后,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迹象十分明显,特别是在5月20日股市单日大跌5%左右以来,市场信心受到打击,LOF基金折价率也正是从5月20日开始逐渐上升,达到现阶段平均折价0.8%左右的水平。

   据悉,LOF交易机制中的跨市场套利机制,就是当LOF基金场内交易折价之后,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购买LOF基金,转换到场外之后按照单位净值赎回该基金,从而赚取两者之间的差价,也就是LOF基金的折价部分;反之,在溢价的时候,投资者可以申购基金,转托管后在场内卖出。

   然而,由于LOF基金跨市场套利一般需要两天的时间,投资者因此要承担两天左右市场波动的风险,而越在弱市中,投资者越不愿意承担两天的市场风险。在交易费用上,LOF基金跨市场套利费用较高,买入和赎回费用合计为0.6%?0.7%。综合来看,现有基金折价率不足以让大批投资者进行跨市场套利。

   其实,LOF基金成交量不大也是跨市场套利难以实施的主要原因之一。以5月27日的交易为例,26只LOF基金中只有嘉实300和博时主题的成交量超过1000万元,其他LOF成交量都不到500万元,LOF交易总体不够活跃也制约了跨市场套利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