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兴铸管拟公开增发3亿股

□本报记者 陈光

  
  
   新兴铸管(000778)今日公告,公司通过竞价将以12亿元受让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铸管集团”)所持有的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芜湖新兴”)40%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亿股,募资主要用于此次芜湖新兴40%股权的竞价等4个投资项目,投资资金共需303,639万元。

  
   竞价受让芜湖新兴40%股权

  
   铸管集团所持芜湖新兴40%股权于2008年4月25日在北京产交所挂牌,为实现公司管业板块资产整体上市,新兴铸管于2008年5月23日在北交所竞价受让了该股权。

  
   芜湖新兴为新兴铸管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0%股权,铸管集团持有其40%股权。截至2007年末,该公司总资产405,778.37万元,净资产200,912.27万元;2007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497,410.62万元、营业利润41,352.66万元、净利润36,351.29万元。

  
   经评估,铸管集团所持芜湖新兴40%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119,829.95万元。根据公开挂牌结果,铸管集团将标的股权以12亿元转让给新兴铸管。

  
   公告称,芜湖新兴是公司发展的重点,受让芜湖新兴40%股权后,芜湖新兴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钢铁和铸管产业的比较竞争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拟公开增发3亿股

  
   与此同时,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亿股,主要用于此次芜湖新兴40%股权的竞价等4个投资项目,投资资金共需303,639万元。

  
   公告显示,募资投向主要为:投资额12亿元的竞价受让铸管集团所持芜湖新兴40%股权项目、投资额89,407万元的离心浇铸复合管项目、投资额49,986万元的年加工3.6万吨径向锻造产品项目、投资额44,246万元的汽车及工程机械零部件精密锻造项目。

  
   新兴铸管此前以2006年5月25日为股权登记日,2006年5月26日为申购日,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股份12,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74,640万元。其中,发起人股东??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35,008,193股,社会公众股股东认购84,991,807股。

  
   董事会表示,如国家对于公开增发A股股票有新的规定以及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董事会将在权限范围内对增发方案及募集资金投向进行调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