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航天军工板块整合预期赋予做多新动能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但航天军工股却震荡企稳且重心有所上移。西飞国际贵航股份力源液压等品种均在日K线形成了持续两连阳的K线组合,而中航精机中航光电等品种更是在昨日午市后大放异彩,从而折射出航天军工股或成为大盘弱势格局中的“避风港”。


  
   央企整合赋予更强烈题材预期

  
   对于航天军工股来说,近期的强势主要来源于央企整合力度提速预期所带来的做多动能,尤其是长江电力的超市场预期的整合方案更折射出这一趋势,因为长江电力在上市时承诺在2015年前将三峡水电机组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但想不到的是,在2008年5月8日起突然停牌,其间透露出的信息显示出控股股东有意将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如此信息再一次说明了央企整合力度有望超预期,从而给央企带来了新的做多题材溢价预期。

  
   而航天军工股的实际控制人则是典型的央企,因此,这些信息就成为航天军工股二级市场股价逞强的催化剂。且近期媒体报道也显示出作为航天军工企业核心构成部分的中国一航、二航整合已初露端倪。因为在国家产业整合政策以及央企家数两年后缩减至80到100家的目标推动下,未来两年央企整合进程必然加快,从而使得业务有所重叠的央企尤其是航天军工企业的整合力度将加大。故推测中航二集团和中航一集团的整合即将启动。

  
   从以往的航天军工业务整合经验看,航天军工企业的整合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一方面是因为航天军工企业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在整合过程中,往往会考虑到以上市公司作为平台进行整合,从而赋予航天军工股未来新的外延式扩张的路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航天军工企业整合并不是整体上市,往往采取按主营业务分拆上市。即以某一上市公司作为平台,整合航天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相同业务,比如说近期的西飞国际就有望承担起飞机整机制造业务的整合平台,而力源液压则有望居为重机业务的整合平台,如此就有望强化航天军工股估值重心上移的乐观预期,从而赋予此类个股的乐观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

  
   有望形成“熊市牛股”

  
   而且,航天军工股逞强的动力不仅仅在于整合预期,而且还在于未来的相对确定的业绩预期。因为部分航天军工类上市公司,即便不考虑外延式的增长,就考虑现有业务以及其所背靠的行业需求情况,此类个股未来的业绩也有望保持快速的增长。

  
   因为我国未来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产品订单需求,据资料显示,我国将于今年8月份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现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此前,我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是我国航天器发射的一个高峰年,除发射神舟七号飞船外,还要发射环境一号A星和B星、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委内瑞拉通信卫星等10余个航天器,如此不难看出,未来5年到10年我国航天器发射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从而为从事航天业务的上市公司业绩高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行业基础。

  
   航天军工股逞强还有着较强的市场基础,因为在从紧货币政策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将目光放到了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航天军工股板块中,从而有利于航天军工股获得更高的资金关注度,提升其估值的溢价预期。因此,笔者对航天军工股在未来的走势相对乐观,不排除在未来出现类似于前些年熊市背景下的洪都航空火箭股份等“熊市牛股”的可能性。

  
   挖掘强势股两大路线图

  
   如此,笔者建议可密切关注航天军工股的走势,这主要有两个思路,一是从现有业务的稳定增长中寻找强势股。即通过对现有业务的挖掘,寻找到既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也具有一定成长空间的强势航天军工股。如火箭股份,由于近年来的一系列资产重组,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发生了较为乐观的喜人变化,未来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公司的业务订单将较为饱满,未来成长预期可以相对乐观。再如航天电器、中航光电,通过对军工技术的吸引转化,民用产品的市场空间也有所打开,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动能,所以,此类个股均可积极跟踪。

  
   二是从未来重组预期的路线图中寻找强势股。这主要是指目前媒体报道较为频繁的中国一航与中国二航的整合,其中力源液压、西飞国际等品种可跟踪,力源液压目前通过的增发方案显示出,公司将形成一个业务、三个平台的战略构想,从而意味着公司有望成为未来的重机业务整合平台。更让行业分析师感到兴奋的是,其收购的资产标的中还包括中航惠腾风电设备有限公司20%股权,而由于未来进一步的整合预期,仍有望收购剩余的部分股权,这将意味着公司将成为风电设备的新秀,也有望受益于快速成长的风电业务,前景相对乐观。而西飞国际在飞机整合业务整合之后,也有望受益于我国的大飞机战略,战略价值由此可窥一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