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九阳股份向厨房小家电第一品牌冲刺


   豆浆机市场占有率超过80%,行业排名第一;料理机、榨汁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行业排名第一;电磁炉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行业排名第二。从2002年到如今,九阳股份用六年的时间书写了一部厨房小家电企业的成长传奇。
是什么让这家企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就成为小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成功上市后之后,九阳又将续写怎样的故事?

  
   营销是核心竞争力

  
   “营销是核心竞争力”。据介绍,目前,九阳股份拥有450名一级经销商,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70个以上地级城市、2000个县级城市,拥有8000多个零售终端,令同行业者难以望其项背。

  
   九阳不但追求营销网络广度,更追求营销方式的不断创新。九阳“终端体验,快乐品尝”的营销模式在国内市场首创;5s店的建立和不断扩张,成为九阳又一营销利器;“消暑豆浆,营养清凉”的夏季营销模式又在不同季节赋予了豆浆的不同内涵。营销方式的不断创新,是九阳克敌制胜迅速占取市场份额的又一法宝。

  
   在追求营销网络的广度和营销模式的创新的同时,九阳也加大了品牌营销的力度。在央视2008广告黄金资源招标会上,九阳一举中得2008年共7个月的《新闻联播》后标版广告,投放额度近亿元。

  
   豆浆文化引导消费新潮流

  
   对于九阳的成长之道,公司董事长王旭宁经常谈及的是“文化引导消费”的理念。家用豆浆机为九阳首创,在对其推广初期,由于大家对家用豆浆机比较陌生,所以,九阳在推广产品的同时,更为注重的是对豆浆文化的推广,注重豆浆的营养价值和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特点的宣传,终于使豆浆这一具有深厚中国饮食文化的健康饮品回归到更多中国人的餐桌上,也由此大大带动了豆浆机的推广与销售。

  
   王旭宁表示,九阳经营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种“健康,快乐,生活”的理念。

  
   公司上市加速战略目标实现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厨房小家电处于快速成长的黄金发展时期。王旭宁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成为中国健康厨房小家电的第一品牌,这就需要不断提升公司生产规模和固定资产的规模,使固定资产规模与营业收入保持合理的匹配关系,同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和技术进步步伐,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步骤。

  
   据王旭宁介绍,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济南年产800万台豆浆机及5万吨豆料项目、杭州厨房小家电生产建设项目、杭州年产25 万台商用豆浆机建设项目、杭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五大项目,项目合计拟投入资金12.3174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和投产,公司资产规模和生产规模都将大幅提高,制约公司未来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得到极大解决。随着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入,九阳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降低生产成本,拓展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使主营业务形成更大规模效应,为早日实现健康厨房小家电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实习记者 类娜 赵彬彬)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