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5大板块有望飙涨及个股推荐

  医药板块

  军工板块为短期热点

  两市周二的成交金额为837.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207.4亿元,资金净流入约0.7亿元。周二市场收缩量阳十字,券商、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普遍有小量资金流入,这和周一完全相反。
医药、军工板块表现稍强。之前指出“市场已在回补3280-3540的缺口,从上证指数的波浪结构来看,还缺C5浪,因此后市仓位的控制仍应摆在首位。预计短期补完缺口后,指数有一次200点左右反弹,形成C5-4反弹浪,然后还有C5-5浪下跌,理论目标在3000点左右,到时大B浪反弹将会出现”。最新的周期分析指出,C5-5浪的完成时间在6月3日前后,超跌的券商、房地产、银行(保险)、有色金属可望有较持续的行情。

  周二资金成交前四名:煤炭石油、通信、化工化纤、房地产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券商(+6.3亿元)、房地产(+2.9亿元)、有色金属(+1.9亿元)。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煤炭石油(-3.8亿元)、建材(-2.5亿元)、通信(-2.2亿元)。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券商、新能源短期热点板块:军工券商:约6.3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调整基本到位,且是反弹龙头,可分批买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国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

  房地产:约2.9亿元资金净流入。后市可适当关注成交量的增加情况,一旦有明显增量,可适当买入龙头品种。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万科A深深房A中体产业金地集团苏宁环球

  有色金属:约1.9亿元资金净流入。后市可适当关注成交量的增加情况,一旦有明显增量,可适当买入龙头品种。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金瑞科技中金黄金厦门钨业云南铜业西藏矿业包钢稀土江西铜业

  军工:该板块有央企资产注入的题材,存在短期机会,周二有约0.48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航精机西飞国际力源液压贵航股份

  新能源:约2.3亿元资金净流出,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就是该板块中期上涨的理由,但也不要盲目追高,逢低关注为宜。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兰太实业、包钢稀土。

  (广州万隆)

  共 5 页 1 末页

   第1页: 军工板块第2页: 煤炭板块第3页: 信息传媒第4页: 电信重组第5页: 医药板块

  机构扎堆煤炭板块取暖

  3月份至今,煤炭行业远远跑赢大盘,虽然其中有资金推动的因素存在,但根本原因是和煤炭行业良好的经济前景密不可分。目前国际国内煤炭价格加速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国对于能源政策的调整和国内煤炭供需的偏紧。

  但在煤炭价格疯涨的时候,也有一些利空的因素存在。首先,煤炭是我国的重要能源,支持着电力、冶金等重要下游行业,目前我国通胀压力较大,防止严重通货膨胀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因此,煤炭价格的调整仍需要考虑到下游企业的承受能力。其次,国家发改委5月26日明确要求各煤炭主产省加快小煤矿复产验收工作,以缓解夏季电煤紧张的局面,对于产能约占煤炭全部产能38%左右的中小煤矿来说,部分复产将给未来煤炭价格的走势增加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近三年煤炭类上市公司的平均毛利率一直呈持续下降的趋势,但今年一季度,煤炭价格进入一个加速上升通道,这使得毛利率有所回升,如果目前的价格能保持下去,其将能完全消化政策限制带来的成本增加。

  近几日,煤炭板块出现了强势回调,部分个股股价已经回踩确认重要支撑位,这一方面是对前期大幅上涨的技术风险的消化,另一方面也是对近期所出利空消息的暂时性反应。但从浪级上来看,这次下跌只是上升通道中的一个调整浪而已,后期企稳后拉升的可能性极大,建议关注平煤天安国阳新能中国神华等回踩确认支撑位的个股。

  通过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统计可发现,在前几日的煤炭板块回调中,减仓的多为普通散户,而券基仍呈现持续加仓状态;另一方面,煤炭板块已经连续50日成为基金净买入第一名。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各机构在该板块扎堆取暖,纷纷把其作为一个能支撑自己业绩的平台。

  (天证投资)

  共 5 页首页 2 末页

   第1页: 军工板块第2页: 煤炭板块第3页: 信息传媒第4页: 电信重组第5页: 医药板块

  信息传媒板块:受益奥运 有望反复活跃

  近期传媒类上市公司由于奥运经济所辐射出来的估值优势,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并且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

  首先,传媒企业掀上市热潮,扩张速度加快。去年传媒类企业掀起上市热潮,今年有望持续这种局面,前期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纷纷表示借壳或IPO进入资本市场,最近作为深圳特区唯一的一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天威视讯已经成功登陆A股市场,表明传媒企业未来在资本市场的队伍将越来越庞大。随着越来越多的传媒企业上市和收购事件的发生,该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其次,产值迅速增加,受益奥运经济。由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传媒业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一部分,在信息化时代起到重要作用,其在抗通胀、消费升级、内需增长方面具有行业比较优势,因此近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传媒蓝皮书表示,今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约为5440亿元,比2007年增长13.1%。而今年作为奥运年,传媒产业将会获得巨大的收益。传媒产业作为奥运会直接受益的16个行业之一,由于需要奥运会推广的企业数量相当多,而且市场推广费用相当高,因此国内多家传媒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增长。目前该板块市场估值体系趋于合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传媒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区域性差异,北京奥运会必然对北京的传媒最具刺激效应,关注华闻传媒歌华有线等。

  (杭州新希望)

  共 5 页首页 3 末页

   第1页: 军工板块第2页: 煤炭板块第3页: 信息传媒第4页: 电信重组第5页: 医药板块

  电信重组:竞争永远是有效的

  传闻已久的电信重组终于拉开了帷幕。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过去,在中国电信业大发展的同时,由于前几次改革的不彻底,加之移动通信技术的先天优越性,电信市场存在严重的结构性失衡格局,垄断现象并未破除。

  从电信运营商的实力看,六家基础运营商相差悬殊,尤其中国移动可谓“一家独大”;从各具体业务市场看,由于受到牌照限制影响,每个业务市场内竞争主体数量偏少,市场集中度偏高,仍然保持寡头垄断格局,不能形成充分的竞争;从监管角度看,目前的电信监管体制缺少对电信业长远发展以及技术进步带动业务转型的应对手段。

  正因为此,中国电信市场的发展非常不均衡。中国移动2007年的收入是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总和,利润更是达到三家运营商总和的2倍。特别在手机单向收费全面推行后,以固话语音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的窘境进一步加剧。这一方面使得分业经营模式下的电信运营商特别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拼业务、拼品牌、拼销售、拼资费、拼成本,但陷入的却是一种资源拼杀的无效竞争;另一方面,也损害了消费者的福利,曾经手机单向收费、下调漫游费等利于用户的改革推进艰难,均缘于此深层次矛盾。

  要解决电信业的垄断性经营和过度竞争并存的问题,就必须改变现有的管理模式,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和中国国情的电信发展和监管模式,从机制上确保电信业能形成一个公平、公正、开放的竞争格局。此次电信重组,由原来的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合并为三家,并打破地域界线和分业经营模式,给予三家运营商全业经营牌照,表面上看,虽然减少了市场的竞争者主体,但由于缩小了彼此的差距,实则更有利于它们展开全方位的竞争。

  尽管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放,有些电信市场竞争主体可能达到很多,但全国性的主导企业可能就只有几家。这种现象符合经济学所说的“有效竞争”描述,即在规模经济要求高的行业,由于规模经济的存在,同时由于市场开放竞争,导致市场竞争形成既非完全竞争、亦非完全垄断的市场格局,形成兼顾规模经济和市场活力的有效竞争格局。从现在三家企业来看,中国联通目前是全球第二大GSM运营商,把C网剥离,轻装上阵,一心一意发展产业链最强大的G网,再加上北方十省强大的固网资源,将移动业务与固网业务捆绑发展,应该会比以前强很多。中国电信以前一直没有移动业务,如今通过重组获得C网,将如虎添翼。而中国移动接收了铁通的固网资源,也为移动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支撑。因此,短期内虽然难改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地位,但三家全业务运营商的出现,一定会带来更大的竞争。

  (邓聿文,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

  共 5 页首页 4 末页

   第1页: 军工板块第2页: 煤炭板块第3页: 信息传媒第4页: 电信重组第5页: 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价值凸显

  医药行业在2008年一季度表现骄人,一季度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960.55亿元,同比增长32.11%;实现利润总额86.51亿元,同比增长51.15%。医药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21.98%、35.28%、37.16%。若排除了非经常性投资收益的影响,经营性利润总额的增幅高达72.93%,远强于行业平均的表现。一季度延续高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上年基数较低。下半年随着行业基数的提升、成本上升压力逐渐显现等因素作用下,增速将有所回落。预计医药行业在2008年仍将较快增长,但是全年的增速下降至约40%。

  结构性变化是行业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通过对终端数据的分析发现,高价的专科用药增长远快于普药,这反映出居民医疗消费水平提高直接促进高端用药增长带来的用药结构性变化。由于高价药的高毛利的特点决定了其受成本上升影响不大,盈利增幅远大于收入增幅。在居民收入快速增加、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等因素作用下,未来结构性变化仍将持续。因此而受益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如主营抗肿瘤等高端药的恒瑞医药,国内制剂主营抗肿瘤药和高端抗生素的海正药业,主营制剂产品为免疫抑制剂、消化道药物、内分泌药的华东医药,主营包含中药注射液的康缘药业等。

  (德邦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