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煤炭价格将逐季走高

东方证券王帅章琪

   5月26日,秦皇岛港煤炭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已经是连续三周创历史新高。据我们分析判断,伴随着奥运会的来临,煤炭价格的连创新高,预示着国内用煤高峰即将来临。

   综合来看,秦皇岛港煤炭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符合我们的预期,而价格上涨的原因则在于:安全治理整顿近期有所加强,导致乡镇煤矿产能继续受到抑制;由于四川地震导致当地煤矿停产,四川电煤库存明显下降 。
从5月21日至6月底,铁路部门将每天增加6列电煤专列从贵州、陕西、河南等地调煤入川,对局部地区煤炭市场,进而对全国市场产生影响。

   由于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即将进入用煤高峰,而同时为了保证奥运会期间电力安全,预计全国电力企业库存将会大幅度增加,因此,全国范围内将会再现抢运电煤以增加库存的局面。在此推动下,我们预计动力煤价格在未来一段时期仍然将会保持目前的上涨态势。而与此同时,受抢运电煤影响,炼焦煤和无烟煤也将出现资源和运力受挤压的局面,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煤炭价格将会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同时,受益于二季度以来的持续价格上调,煤炭公司业绩也将呈现逐季走高态势。因此,我们依然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神华平煤天安西山煤电上海能源潞安环能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