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煤价高企无碍中资电力股涨势

  各大行纷纷调高对中资电力股的评级煤价高企无碍中资电力股涨势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煤炭价格的高企在使煤炭股纷纷走强的同时,也给电力生产商带来很大的成本压力。但受市场对电力供应短缺及电价上调预期影响,中资电力股纷纷走强,其中,华润电力(00836.HK)更成为各大投行一致青睐的电力股。


  供求紧张刺激电力板块走强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日前指出,因地震令西部地区煤产及运输中断,5月份电煤供应按月急降10.7%,京津唐的电煤库存已低于警戒线。电煤供应紧缺给电煤价格带来很大的支撑作用,但煤炭价格的高企却使得电企的生产成本急剧上升,与此同时,电价却被冻结,这使得电力生产商承受较大的压力。

  瑞银预测,在煤炭价格因库存减少出现大涨之际,内地将有可能在今年夏季被迫上调电价。受市场对电力供应短缺及电价上调预期影响,中资电力股跟随煤炭股纷纷走强。

  至昨日收盘,5大中资电力企业均高收。其中,华润电力的股价受到公司以25.1亿元人民币向母公司收购6家发电厂的消息刺激,昨日延续前个交易日5%以上的涨势,最终上涨1.01港元,至20.25港元,涨幅5.25%;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HK)则小涨0.13港元,至6港元,涨幅2.215%;大唐发电(00991.HK)上涨0.07港元,至5.04港元,涨幅1.408%;中国电力(02380.HK)上涨0.03港元,至2.49港元,涨幅1.22%;华电国际电力股份(01071.HK)上涨0.02港元,至2.52港元,涨幅0.8%。

  华润电力备受青睐

  对于中资电力股未来走势,各大投行整体持乐观态度,但对个股则各有青睐,华润电力是唯一一个被各大投行一致看好的电力股。

  德银上周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明年某些地区可能出现电力短缺,将有助增加电企的谈判的能力,煤电联动有机会于今年第四季启动,否则电力供应安全将受危害。德银称,因预期电价将在6个月?上调7%,这将极大帮助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恢复盈利能力,目前该公司的估值低于同类,故维持该股“买入”评级。另外,该行继续维持四大电企“买入”评级,其中,大唐目标价由7.2港元微调低至7.1港元;中国电力、华润电力、华能及华电目标价分别上调至至3.2港元、23港元、7.1港元及3港元,升幅介于6%-20%。

  高盛则表示,中资发电商的前景仍不明朗,因煤炭价格疯涨,未来季度收益可能仍继续疲软,预计内地在9月前不会调高电价,并且政府补贴也不可能轻易实现。考虑到国际电力股份收益可能仍低于预期,利润率继续恶化,且债务增加,所以建议抛售该类个股,但建议买入华润电力,因为其股权收益率高于同业。

  大福证券认为,因华润电力具有有效的成本控制和较高的运营效率,是香港上市的同类股中的首选,且得益于发电量的大幅增长和单位燃料成本的温和涨幅,大福预计华润电力将是唯一一家在2008年实现盈利的电力生产商。因此,维持该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24.2港元。大华证券认为,华润电力是独立发电商中业绩最佳的发电商之一,公司交易估值合理,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6.5港元升至28港元。瑞银则表示,由于华润电力25.1亿人民币的收购价格低于公司重置成本,且公司资产负债表足够强劲,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7港元。

  此外,美国“股神”巴菲特、“亚洲股神”李兆基则认为,从长期持有角度看,更青睐大唐发电。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