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小幅反弹 成交再创新低

  港股市况

  Market

  美股周一休市,昨日香港股市缺乏方向,高开逾百点后窄幅争持,成交量极为低迷,创下去年8月来新低。重磅股中移动周一急泻后反弹乏力,中资地产股涨幅突出。分析人士指出,期指结算前夕,市场缺乏明显方向,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


  观望气氛浓厚

  美股周一休市,令市场缺乏明显方向。尽管亚太区股市普遍反弹,然而港股市场于期指结算前夕观望气氛浓厚,恒指高开111点后呈现震荡局面,在24221至24345点间窄幅争持,重磅股中移动反弹乏力,港股上升缺乏动力,尾盘升幅明显收窄,收市报24282.04点,上涨154.73点,涨幅0.64%。

  大市成交极其低迷,仅544.9亿港元,较昨日减少222亿港元,减幅近29%,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去年8月14日成交额532.7亿港元。

  即月期指收于24178点,下跌81点,低水104点,显示市场对短期走势缺乏信心。成交89455张。国指期货跌16点,报13260点,低水70点,成交60237张。

  分析人士认为,5月期指将于本周四结算,不少投资者仍在观望,担心结算前市场出现更大波动,导致当日市场成交淡静。

  香港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杜冠雄说,在目前环境下,投资者普遍趋向谨慎,可能在等待海外市场的信息指引,比如油价走势和政策制定者的下一步举动。

  中移动反弹乏力

  受电信业重组困扰的重磅股中移动经过一连两日遭受抛售后,跌势开始放缓,然而走势依然向淡,收盘跌0.2港元至114.7港元。该股股价近4个交易日累计跌17.5港元,跌幅约13%。联通、网通、中国电信继续停牌。

  除高盛看淡外,瑞银、里昂、花旗、瑞信纷纷发表报告,继续看好中移动。花旗认为,尽管电讯行业重组会挑战中移动长远投资前景,然而预料中移动今年盈利仍表现强劲,而明年盈利亦保持升势,因重组细节仍有待落实。市场不宜太过恐慌。

  电讯设备股昨日出现回吐。京信通信跌4.9%至2.71港元,星辰通信挫5.24%至2.17港元,只有中兴通讯涨1.8%至37港元。

  港股成交缩减,港交所下挫2港元至136.7港元,跌幅1.44%。

  新地反弹提振大盘

  香港最大地产公司之一新鸿基地产“豪门恩怨”昨日暂告结束,利好股价上升近1%,提振大盘指数。新地昨日下午宣布,主席郭炳湘遭董事局会议免去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职务,改任非执行董事,其母郭邝肖卿担任主席,行政总裁的职务由郭炳湘胞弟郭炳江和郭炳联共同分担。

  消息暂时平息外界对新地管治权可能受家族纠纷影响的忧虑,刺激新地股价午后升幅一度扩大至2.2%,收盘时收窄至0.88%,升1.1港元,报126.8港元。不过,股价没有越过10日移动平均线131.4港元,因董事会结果在市场意料之中。该股过去一个月受家族不和事件影响,累计下跌6.75%。

  此外,中资地产股昨日亦表现突出。中国海外涨0.84港元至14.1港元,涨幅6.34%,为蓝筹股涨幅之冠。方兴地产华润置地分别上涨7.64%和6.43%,远洋地产升5.25%。花旗发表研究报告唱好中资地产股,认为四川大地震后,该类股曾经被全面抛售,令整体行业股价对资产净值的折让扩大至40%,吸引力增加,给予上述四股“买入”评级。

  此外,受油价走高提振,上游业务占较大比重的中海油劲涨3.8%,报收于14.96港元。其他能源股亦走高,中石油升0.19%,中石化先跌后升0.71%,中油香港升1.9%。

  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遭罢免,该股昨日收高0.88%,报126.8港元。

  CFP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