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延续升势 国美首季同店销售增长3.17%

  ⊙本报记者张良

  ⊙本报记者张良

  昨日,国美电器00493.HK)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中,505家可比门店的销售额上升至94.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持续了自去年以来的回升趋势。


  截至今年3月31日,国美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2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净利润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9%。与此同时,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和营运利润率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分别为15.36%和4.37%。而每平方米年率化销售额升至179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同店销售额同比上升3.17%。其中,一线城市的同店销售额增长2.73%,二线城市的同店销售额增长5.05%。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将公司经营效率改善的原因归结为三点。他表示,在经历投资期之后,国美开始取得由于过去几年门店迅速扩张而形成的网络和规模优势。同时公司管理层在2008年执行了新的经营战略,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了营运效率。另外,从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公司在行业整合中取得了先导地位,将竞争模式从简单的价格战转变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上,例如进一步改善供应商条款、产品差异化、拓展增值服务。

  “国美将把今年经营能力提升的重点放在提升单店质量、拓展通讯业务、关闭无竞争优势的门店、重点发展旗舰店和大型门店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开展异业战略联盟合作,分散经营风险,提高门店使用效率等方面。”陈晓表示。

  据悉,国美电器今年计划新开门店约120家,其中旗舰店约30家。另外,该公司还计划通过自主开店和收购专业手机通讯连锁并举的方式,大力拓展通讯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张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