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数据显示:奥地利人买车趋向小型节能环保(图)

资料图

  今年头四个月,奥地利人新购汽车的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28%,但新购汽车中,小型和超小型汽车的比例明显增加。

  据奥地利汽车俱乐部(OeAMTC)最新发布的数据,“超小型和小型汽车销售比例增幅显著,普通型汽车市场略有下降,而运动型和豪华型汽车的市场则萎缩明显”,但其中也存在着一个奇怪的现场,即大排量的越野汽车(SUV)的销量增加迅速。

  但奥地利汽车俱乐部认为,奥地利人购车的总趋势是更加注重节能和环保,人们在选购汽车时,那些省油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低的车型更受青睐。
除此之外,物价上涨明显也是奥地利人购车趋向小型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统计显示:今年头四个月,菲亚特PANDA、菲亚特500以及宝马Mini等超小型汽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52%;斯科达Fabia、大众Polo和标志207等小型车的销量也增长了6.25%;但欧宝Meriva、大众Caddy和雷诺Modus型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8%。

  中低档汽车的销量平均下降了4.6%,其代表车型包括大众Golf、欧宝Astra和福特Focus。家用小客货车的销量明显下降了16.66%,主要品牌包括欧宝Zafira、大众Touran和雷诺Scenic。而中低档轿车的代表品牌奥迪A4、斯科达Octavia以及大众Passat等销量也下降了0.37%。

  中高档轿车方面,奔驰E系列、奥迪A6及宝马5系列等品牌的市场缩小了13.19%。奔驰S系列、美洲豹JaguarXF及奥迪A8等豪华桥车的市场份额更是下降了24.3%。

  跑车市场萎缩幅度最为明显,保时捷911、奥迪TT、奔驰SLK等品牌的市场等甚至下降了37.27%。

  然而,奥地利的越野车市场却有所扩大,今年1至4月的销量同比去年提高了6.26%。销得最好的三款越野车分别是尼桑Qashqai、大众Tiguan和宝马X3系列。(刘钢)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