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嘉陵易址圈地意在规模扩张

证券时报记者肖柳

   中国嘉陵(600877)昨日公告称,该公司决定放弃原定于整体搬迁的沙坪坝地块,重新在璧山县璧山工业园壁城组团购地约2000亩,用于该公司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建设。

   相比之前在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购置的854亩土地,这次购地规模扩大了一倍多。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嘉陵易址就增加了1100亩土地,目的是为了今后的大规模扩张做准备。

   此前的5月22日,中国嘉陵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讨论重大事项。当时重庆资本圈已经盛传中国嘉陵要将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建设地,从原来的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转移到璧山县。事实上,早在5月12日,璧山县招商局就发布了消息,当日该县政府与中国嘉陵就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签订了相关协议。消息称,该项目首期投资20亿元,占地3600亩,其中工业用地3000亩,商住用地600亩。

   虽然中国嘉陵最后确认购置的土地仅为2000亩,但这一面积已经远远大于该公司之前在沙坪坝井口工业园的购地面积。据了解,由于璧山县位于重庆远郊,土地价格比较便宜,中国嘉陵以11400万元的价格就获得了2000亩土地,而在沙坪坝井口工业园,仅2006年的地价,854亩也差不多花了1亿元左右的资金,相同的预算如果能够多买地,中国嘉陵当然愿意另择他地。

   从建设规模上来说,本次的璧山基地的计划产能也要比沙坪坝基地大。按原先的计划,沙坪坝准备用于搬迁5条摩托车成车装配生产线、5条发动机生产线及相关摩托车核心零部件生产线等,最终形成年产摩托车整车150万辆、年产发动机200万台的生产能力;而最新购置的璧山县的这部分土地将用于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建设,设计的产能为200万辆摩托车整车、230万台发动机及230万套相关摩托车核心零部件。

   从产值上来说,璧山基地2011年首期建成后,中国嘉陵产值能达到50亿元。到2014年成技改项目整体搬迁后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相比该公司200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41亿元,2014年的产值要翻一番。

   现在的问题是,由于中国嘉陵已支付沙坪坝井口工业园854亩土地购置款1.03亿元,此番新工厂易址,外界普遍关心中国嘉陵是否能从井口工业园全身而退。分析人士指出,既然是因为政府部门的原因导致中国嘉陵新工厂易址,中国嘉陵全身而退应该没有大问题,关键是退出的时间。中国嘉陵则表示,正在同沙坪坝区政府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璧山县政府已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国嘉陵搬迁到该县的各项具体工作,会议还通过了成立中国嘉陵搬迁璧山县指挥部的决定,璧山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按照计划,璧山县将尽快确定中国嘉陵用地的横向图和区位关系,立即着手征地的报件工作,拿出能源及通讯方面的规划方案,抓紧融资工作,希望能尽快让中国嘉陵完成迁建,早日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