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长丰汽车:拟募资9亿进行技改

   本报讯 长丰汽车(600991)今日表示,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亿元,投入向城市SUV产品及皮卡领域延伸的技术改造项目。新项目投产后,长丰汽车将新增3万辆城市型SUV及2万辆皮卡的生产能力;新增年利润总额6.32亿元。

  长丰汽车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不低于每股9.08元。

  募集资金将投入三个项目,分别是年产3万辆CS7轻型越野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6亿元;补充CF2(CS6)技术改造项目流动资金,拟投入1.5亿元;收购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增资建设年产2万辆CT5皮卡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4.04亿元。合计9.14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据了解,年产3万辆CS7轻型越野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为4.6亿元,目前长丰汽车已投入资金9856.8万元。该项目产品是在公司现生产的“猎豹飞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原“猎豹飞腾”车型的一些问题,进行改进开发的中高档次、中低价位的多功能休闲车。此次技改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双班年产3万辆CS7轻型越野车的生产能力。达产后为公司年新增销售收入33.72亿元,年利润总额为1.6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5.3年。长丰汽车表示,该项目预计2008 年上半年完成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改造,力争年底前实现产品下线。

  CF2(CS6)技术改造项目,将形成年产3万辆CF2(CS6)车型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8.74亿元,目前长丰汽车已投入资金6.15亿元。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年新增销售收入43.75亿元,新增利润总额3.24亿元,投资回收期为6.04年。

  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三方出资设立的,其中,长丰集团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新华联出资占注册资本的30%,滁州市国资委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5%。

  近日,长丰汽车分别与长丰扬子三家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长丰扬子100%股权,收购价款总计约1.44亿元。之后,长丰汽车拟运用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对长丰扬子进行增资扩股,由长丰扬子实施年产2万辆CT5皮卡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3.04亿元,目前长丰汽车已投资4236万元。长丰汽车预计,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年利润总额为1.48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前为6.37年。

  长丰汽车表示,此次投资建设的项目对公司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使公司从专业的越野型SUV生产企业,扩展到生产城市SUV产品,并进一步延伸到皮卡领域,此举将拓展公司产品线的深度和宽度,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自主开发产品的能力、比重,这对增强公司新车型的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和盈利能力均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