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华泰证券:美克股份 家具业龙头 中报预增

  美克股份(600337)是业内首个实现垂直一体化业务发展的企业,其由家具制造业起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现有的三个业务单元:木业、家具制造业和家具零售业务,覆盖了完整的家具行业产业链。

  成本控制力强 一体化模式成型

  在已有的原材料供应链基础上,公司利用地理优势建立的木材加工厂,应对原木价格上涨,为家具制造业务和零售业务提供保障。

公司业务发展协同效应明显,垂直一体化业务发展模式成型。公司以美克美家作为家具零售品牌,面对国内中高端消费者,建立自营品牌专卖连锁店,目前已经在全国18个主要城市设立了25家连锁店。

  当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国内主要经济发展区域的连锁网络布局,在更广的市场中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由于公司建立了渠道、品牌与管理优势,短期内竞争者难以追赶,具备成为家具品牌连锁零售领导者的潜力。

  行业整合带来新机遇

  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完成了家具制造业产业链的整合,为其长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家渐进地对出口退税商品目录和退税率进行调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美国消费市场因次贷危机出现疲软的各种压力下,公司依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从中长期看,虽然说,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将对公司产生正面影响,但是出口退税率下调也将淘汰一批靠退税生存的家具制造企业,加速整个家具制造企业优胜劣汰,加快我国家具制造行业整合进度,而由于公司已拥有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未来行业整合对其做大做强做精,为家具行业领导者来说是个机遇。

  机构青睐 底部放量

  前期公司披露,2008年1至6月净利润预计将出现大幅增长,由于其具有独特的盈利性,家具制造业务也已进入成熟期,未来业绩将保持稳定发展,公司在消费升级和通胀压力较大的环境下吸引了众多的机构投资者。

  近期除权后,该股底部明显放量,部分机构回补迹象比较明显,近期缩量整固蓄势充分,中线仍有反弹机会,可逢低积极关注。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