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国信证券点评:全球制造业新订单五年来首次缩减

  4月份全球制造业扩张动能继续放缓,JP摩根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由50.7下滑至50.3,逼近50的临界值,为2003年6月(2003年7月本轮扩张初期首次突破50临界值)以来的低点。

  国信证券:

  从各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标由50下滑至48.9,为五年来首次低于50的临界值,新增需求出现大幅萎缩;就业指标由50.8下滑至49.6,近三个月内两次低于50的临界值;虽然产出指标略有回升,由50.9上升至51.2,但未来新增需求不容乐观,这在发达国家尤为明显。

这表明成本推动通胀继续攀升,价格指数升至历史新高,但攀升幅度较前几个月减弱,全球制造业放缓趋势在未来几个月内扭转的可能性不大。从各国指标来看,制造业增速放缓的国家明显增多:目前新增需求主要来自“金砖四国”经济体,美国和日本的新增需求显著下降,欧元区新订单指标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下滑。

  总体看来,4-5月份发达国家经济放缓态势进一步加剧,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相对温和;成本推动通胀继续攀升,但是攀升幅度较前几个月减弱;美国、日本的就业市场和新增需求继续下滑,欧元区除了德国和希腊需求相对平稳以外,其它各国需求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相比较而言,4-5月份突出的表现是欧元区经济出现明显减速,无论是工业生产、制造业景气,还是零售和消费者信心都出现大幅回落。欧洲经济走弱和美元降息周期的结束将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升值幅度减弱甚至阶段性反转。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自3月中旬开始止跌回升,这将促使美元汇率未来企稳反弹。美元汇率反弹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有利于缓解通胀失控的风险。而人民币升值步伐趋缓也将导致外资流出,从而影响我国的房地产及证券市场的资金供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