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母婴专项基金首批资助66个受灾家庭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昨天,沪上首个关爱灾区母婴专项基金??“馨月汇特困母亲生育关爱基金”启动,该基金将首批资助66个汶川大地震受灾母婴家庭。昨天,多位来自四川秀水、江油、青川等地区的“特困母亲”代表领到了资助金。


  据悉,该项基金由市妇联联合馨月汇国际月子会所共同启动。其中有来自本次地震重灾区??四川秀水镇的母亲吴佳佳,她的孩子不满3周岁,老家的房子完全坍塌,母子死里逃生,灾后赶来上海与务工丈夫团聚,目前暂住浦东三林镇临江村张塘队张家宅。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成了“8人家庭宿舍”。有5个成人、3个孩子挤在这间小小的房间内。吴佳佳告诉记者,“家里的房子成了一片废墟,我们在四川已经没有家了”。

  据介绍,除了经济助困,健康专家还将对每位母亲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科学孕育知识及技能的培训,让灾区母婴家庭在重建家园的同时,能够安全分娩、科学抚育。“现在,灾区的这些孕产妇和婴儿,除了急需的钱物外,还需要对她们进行健康特别是心理方面的疏导,以帮助她们渡过难关。”一名医师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首批发放的救助金之外,市妇联与该关爱基金还将联合地震灾区妇联,对受灾的即将生育或已经生育的家庭进行长期资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佳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