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农房暗藏“康佳彩电生产线”

  “江北有一处三层的农民房,好像是个电视机厂,全新的彩电一批一批地在往外运啊。”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工商庄桥12315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到这个举报时,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只听说过回收旧电视后再拼装销售的,没听说过还能生产全新彩电的。
”昨天上午,江北工商部门突然行动,来到了举报人所说的这个“电视机厂”。

  农房成了“彩电工厂”

  记者跟着执法人员,赶往江北庄桥街道一个名叫颜家村的地方。车子过了华辰大桥往北,然后沿着天水家园旁一条小路疾驶,大约再开了一公里多后,车子在一处三层农房边停下了。

  执法人员立即走进了一扇铁门,记者也跟了进去,里面的情景让很多人都愣住了:大约50平米的院子里,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大大小小的旧显象管,粗粗一数,数量肯定不会少于100只。除了一地显象管之外,院子里还堆了不少彩电的包装箱,粘满灰尘的旧彩电也堆了高高

  “还没见过这么多的旧显象管。”执法人员说着便走进了房子。里面有一张工作台,似乎是用来组装彩电来的,原先在工作台上操作的两名工人,一看到执法人员便远远地躲开了。在里头的几个小房间里,各式各样的彩电包装箱堆得严严实实。

  二楼是这个“彩电工厂”的仓库,里面也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旧显象管。此外,这里还有一批崭新的电视机主板和电视机外壳,以及大量打着“康佳贵族”标识的全新包装箱。

  农房的三楼是个“生活区”,几个房间大约可以住下五六个人。执法人员据此推断,这个“彩电工厂”应该就是个翻新旧彩电的窝点。

  这样的产品居然还有“合格证”

  彩电生产必须通过国家“3C”强制性认证的,这么一个简陋的生产场所,自然不可能通过认证,连最基本的营业执照也没有。在接下去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电视机的使用说明书。记者仔细一看,这个名叫“康佳贵族”的品牌,英文名为“KOGKZ”,与人们熟知的“康佳”并不相同,但执法人员说,这也存在傍名牌的嫌疑。据了解,这种彩电的生产过程比较简单:在一个全新的电视机外壳里,装进一块新主板和一个旧的显像管,组装完毕之后,再按上“商标”,并在机箱表面再贴上一张“合格证”,配上一套“使用说明书”、“保修卡”,最后装进一个全新的“康佳贵族”纸箱里就可以装车外运了。而事实上该拼装点并不能提供营业执照,更不用说电视机生产的3C认证了。

  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获已经组装完毕的19寸彩电24台,14寸彩电有6台,此外还有50余个各类彩电包装箱。至于现场的旧显象管和旧彩电,总数足有上百台。

  这样的彩电很不安全,别贪便宜

  当事人褚某说,他在这里加工电视机,也是一两个月前才开始的。不过正当检查行动接近尾声的时候,褚某之前开来的一辆箱式货车又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打开车箱后,执法人员发现里面装满了加工完毕了“康佳贵族”彩电,数量有近20台,显然,这些电视机是正准备送往销售点出售的。

  虽然褚某一再强调这些电视机是当旧电视机到二手市场出售,但据执法人员分析,翻新到这种程度的电视机,不可能当作旧货出售,但其价格不会很高,应该在100?200元之内,主要面向的消费群体都是外来人员。针对这批电视机的去向,工商部门目前还在进一步追查。

  执法人员介绍说,这种电视机最大的问题就是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高温的夏季,除了容易损坏之外,也不排除自燃甚至爆炸的可能性。“其实现在正规的21寸彩电价格也并不是很高,消费者应该尽量从产品可靠性及自身安全出发,不要选择此类产品。”执法人员说。(作者:余妍)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工商分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